交通运输部:将开展自动驾驶、智能航运先导示范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运输部:将开展自动驾驶、智能航运先导示范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5:26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8月26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2021年8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主要向大家通报交通运输部与科技部联合印发的《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见》。

  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交通运输部下一步将具体采取哪些措施来实现《关于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意见》提出的"五大任务"?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回答指出,工信部与科技部在会商机制的协调下,重点推进规划层面、强化科技研发、加快成果推广应用、完善政策体系四个方面工作。

  规划方面:交通运输部与科技部将共同出台《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年)》和《"十四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规划》,也就是五年的规划,全面系统部署未来5-15年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任务。

  强化科技研发:交通运输部与科技部积极推动交通领域相关重点攻关任务纳入国家重点科技研发计划,"十四五"已部署交通基础设施、交通载运装备与智能交通技术、川藏铁路、新能源汽车四个交通专项。同时,在重大自然灾害防控与公共安全、智能传感器、深海和极地关键技术与装备等近20个重点专项中,也体现了交通运输的任务。

  加快成果推广应用:将通过试点示范,积极强化科技成果推广。将以科技示范工程为载体,推动先进适用的新科技、新工艺、新材料和新产品的集中应用,加快科技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另外将开展自动驾驶、智能航运先导示范,加快前沿技术的试点应用。

  完善政策体系:将研究出台相关交通运输领域的政策文件,进一步为科研人员松绑减负;推动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统筹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野外科学观测基地、科学数据中心等一系列布局与发展,积极推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建设。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