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冰冷的汽车更有温度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新的设计也是为了突出科技感

如何让冰冷的汽车更有温度

来源:中工网
2021-05-13 14:38

  中工网讯(中工网记者李国)近日,由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携手服装设计师陈安琪、先锋摄影师姜伊浩以及网易汽车栏目设计主编武岳,带领观众与UNI-K一起走近四川理塘,探讨不同行业对美学的不同理解、追寻美的不同方法,一起解读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的魅力,揭开了新科技智慧美学背后不为人知的秘密。

  在还处于发展初期的国内市场,受限于成本和技术,车企只能将当时所有的属性点几乎都加在汽车的功用上。汽车设计发展的路上,虽然有不少匪夷所思,甚至是“反人类”的设计诞生,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几乎每家车企都推出了不少设计令人惊叹的产品,而这些产品的设计都有一个共通点,那就是在确保产品功能性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的美学创新。

  陈政坦言,新科技智慧美学以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用设计赋科技以温暖和智慧。通过车内外的多模态交互,和无处不在的人工智能,新科技智慧美学重塑人车关系,让未来,离用户更近。同时构建起新的用户体验,让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2006年,长安汽车宣布进入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大胆地将各种设计元素运用到现有车型上,到了2011年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长安逸动正式亮相。当时这款产品的前脸设计以及整车线条走势都有了全面的革新,车身姿态更是一改以往的平庸。后来推出的CS35采用了更多的原创设计,为后期车型的设计创新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设计语言应该随着当今消费者需求的转变而转变,而“科技智慧美学”则很好地展现了这一点。作为UNI系列的开山之作,UNI-T的无边界设计、分体式前大灯组、航空式档把都是其独特的亮点。但随着企业的进一步的思考和探索,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UNI-K采用的“新科技智慧美学”有了不少的升级。 

  UNI-K的前格栅有所收敛,左右两侧的大灯组设计更大,布局也与UNI-T完全不同。前大灯组是汽车的眼睛,企业认为这种极具科技感的元素应该将其突出而来,无需将其进行整合。此外,UNI-K的隐藏式门把手采用的是平出式机械结构,而且布局也与UNI-T不同,这种全新的设计也是为了突出其科技感。

  科技是为人服务的,设计也是。汽车上的一个好的设计,不应该只是设计者的个人表达,而是应该在美的基础上,为车内人员带来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这样一来,冰冷的汽车才能有温度。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