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前布局RCEP市场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京海关高效审签原产地证

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前布局RCEP市场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5-13 09:32

  原标题:南京海关高效审签原产地证(引题)

  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前布局RCEP市场 (主题) 

  江苏丹阳是“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随着RCEP签署后各项实施准备工作的加快,丹阳相关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迎来了新机遇。

  近日,大赛璐安全技术(江苏)有限公司的关务经理汤世卫通过“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为一批出口韩国的汽车零部件向南京海关所属镇江海关申请了输韩原产地证书,很快系统便显示证书已审核通过,在办公室进行自助打印即完成了原产地证申领工作。“现在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原产地证,而且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都可以办理,省时省力又省心。”汤世卫说。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商品原产地,即货物的生产地或制造地的证明文件,是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等优惠的重要凭证。在丹阳,像大赛璐安全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这样,主要向RCEP协定国出口汽车零部件的企业有140多家,每月需要办理原产地证近百票。

  近年来南京海关针对相关零配件出口企业签证申领资料多、需求急、路途远的特点,大力推广“无纸化申报+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的原产地证审签模式,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便捷享受自贸协定带来的发展红利,实现了签证“全天候、零等待”。

  “RCEP实施后,我们出口印尼、马来西亚等国的摩托车零部件可以享受零关税待遇,竞争力就更强了,特别期待!”江苏谷高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汤智娇表示。

  据了解,东盟摩托车市场巨大,根据RCEP相关协定,印尼共就31个税目摩托车给予我国零关税待遇,占其全部35个摩托税目的88.5%;马来西亚共就24个税目摩托车产品给予我国零关税待遇,占其全部34个摩托车税目的70%,税率降低能极大提升我国摩托车零部件在东盟国家的竞争力。为此南京海关联合丹阳汽配商会,面向辖区50多家主要企业就RCEP实施注意事项进行政策宣讲,提醒进出口企业密切关注RCEP落地各项后续政策,提前掌握RCEP原产地规则,做好规范准确申报,确保优惠应享尽享。(记者 刘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