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能源充电桩发展新机遇,首届新基建博览会6月3日西安举办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新能源充电桩发展新机遇,首届新基建博览会6月3日西安举办

来源:新华网
2021-05-12 08:31

  原标题:聚焦新能源充电桩发展新机遇,首届新基建博览会6月3日西安举办  

  “十四五”期间,在新基建政策的加持下,拥有巨大潜力的充电桩市场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一批新技术、新模式开始加快落地和应用。围绕充电基础设施行业发展现状、产业痛点及解决方案、如何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求等热点问题,2021首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博览会将于6月3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借助新基建带来的机遇,充电桩市场建设速度加速发展,形成多个投资风口,传统的充电桩建设企业、车企都在积极布局,充电桩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未来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大幅增加,充电桩需求量巨大,市场空间在千亿元级别。按照工信部部署,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将达到25%左右,到2030年中国电动车销售有望突破1500万辆,保有量有望突破8000万辆。届时,纯电动车辆或达到6480万辆,充电桩的需求量达6300万个。

  新基建催生风口,《西安市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中明确提出,到2022年底,全市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宜、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确保满足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服务需求。今年3月公布的《西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十四五”期间,全市预计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5000个,重点推进秦汉新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生产应用基地和空港新城新能源充电桩项目。

  在此背景下,2021首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博览会特设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主题展区,将集中展示充电桩领域先进设备成果及技术解决方案,邀请国内重点行业企业展览展示、贸易洽谈、项目签约,成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看点之一。同时,为抢抓新能源充电桩产业发展机遇、发展策略、实施方向,助力“碳达峰 碳中和”持续健康发展,本届博览会特别推出充电桩主题论坛及新品发布会,并邀请政府领导、权威专家、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及学者建言献策,助力新基建创新融合发展。

  据悉,2021首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博览会由中国城市发展联盟、西安市商务局、陕西省会展产业集团主办,以“新基建 新动能 新机遇”为主题,计划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吸引专业观众30000人次,重点展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特高压、工业互联网、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等新基建七大领域最新技术及应用成果,进一步推动科技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