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与智能兼修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车·试驾

电动与智能兼修

试驾宝马纯电SUV iX3

来源:厦门日报
2021-05-11 15:34

  (车·试驾)

  原标题:电动与智能兼修(主题)

  试驾宝马纯电SUV iX3(副题)

  试驾车型:宝马iX3

  试驾时间:4月26日

  试驾路况:综合路况

  车辆提供:厦门星德宝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的越发深入,各大传统车企也不断布局该细分市场。以宝马为例,目前共有6款新能源车型在售。其中,纯电动新能源SUV iX3不仅实现了中国生产、中国交付,同时还将面向世界销售,体现了宝马对新能源车市的深刻洞察和重视。日前,记者受邀体验了这款豪华纯电动SUV。

  电动化不改宝马魂

  宝马iX3基于与传统燃油版X3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除采用蓝色元素对车辆LOGO、双肾进气等位置进行点缀外,整车在设计上与燃油版X3别无二致。据了解,CLAR模块化平台在研发之初就考虑了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的兼容性,从而使iX3与X3高度相似。

  iX3采用的是单电机布局,一台体型小巧的励磁电机安装在车辆后桥,可以输出286马力,仅需6.5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据介绍,相比目前主流新能源品牌采用的永磁电机,励磁电机更环保,且动力更迅猛,在高速状态下扭矩输出更持续。

  驾控方面,相比X3,iX3车辆重心及底盘更低。其韧性十足的底盘,可在城市道路中,很好地过滤各种颠簸,在山路上则提供了出色的支撑性。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工程师邀请奥斯卡著名作曲家汉斯·季默为车辆启动和停止创作了音效,更加突显车辆运动氛围。

  智能化不输“新势力”

  备受新能源车消费者关注的智能化,iX3也诚意满满。全系配备BMW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拥有5颗毫米波雷达,一个三目摄像头,12颗超声波传感器及4个环视摄像头,提供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及变道辅助等功能。

  记者选择高峰期通过集美大桥进行测试,该系统中的交通拥堵辅助模式在车速60km/h以下的状态下,可完全接管车辆。并且,车道居中保持对车道识别率很高,在急弯匝道能稳定循迹,遇到突然加塞的车辆,制动力也不会来的很突兀。

  当时速在70公里以上时,iX3还可启用自动变道功能,自动识别实线、虚线及周边车辆环境,合理判断并道时机,全程可靠安全。

  【试驾小结】

  宝马iX3的各个方面都展示出宝马百年企业的造车功力。特别是在驾驶质感上,动态表现保持了一贯的平顺、强劲,而智能化方面也达到业内领先水平。如果您需要一款成熟度高的新能源SUV,宝马iX3是一款不容错过的出色产品。(厦门日报记者 高磊)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