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集团一季度销售利润14.04亿 正成为高端电动出行提供者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奥迪集团一季度销售利润14.04亿 正成为高端电动出行提供者

来源:华龙网
2021-05-09 09:23

  原标题:奥迪集团一季度销售利润14.04亿 正成为高端电动出行提供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14时讯 5月8日,奥迪集团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奥迪集团经营销售利润率达10.0%。由于持续的投资与成本优化,以及上一季度的积极影响,奥迪集团净现金流达到了近31亿欧元的高位;随着2月及4月,纯电动奥迪e-tron GT及奥迪Q4 e-tron系列车型的全球首发,奥迪正持续加速其成为高端电动出行提供者的转型步伐。

  奥迪品牌1-3月客户交付量达462,828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1%,这一数字优于全球汽车市场同期约20%的增幅。持续强劲的客户需求证明了奥迪目前的产品阵容在市场中占据良好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季度,奥迪在Q系列车型和高端车型销量方面取得显著增长。此外,奥迪e-tron车型的客户交付量比上年同期提升了27%。

  奥迪在中国市场实现了史上最佳的单季度销量,达207,386辆;奥迪在美国市场也迎来了史上最佳的开局,销售近5.5万辆汽车;在欧洲市场,受持续的疫情影响和相关限制,以及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奥迪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量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6.1%)。

  因强劲销量带来的积极影响,奥迪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达140.67亿欧元(2020年第一季度:124.54亿欧元),同比增长12.9%。奥迪Q7、奥迪Q8、奥迪e-tron及奥迪A6系列车型在美国市场和中国市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在欧洲市场,奥迪Q3的出色销量显著提升了销售收入。兰博基尼品牌的销售收入也突破了去年同期的高位,达5.09亿欧元(2020年第一季度:4.83亿欧元)。

  今年前三个月,奥迪集团经营销售利润达14.04亿(2020年第一季度:1,500万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提升至10.0%(2020年第一季度:0.1%)。高水平的经营销售利润及利润率一方面反映出公司强劲的营业表现,另一方面也包含了原材料套期保值带来的正向估值效应(较去年同期增长7亿欧元)。第一季度的强劲表现还受到了积极的价格和产品组合效应带来的影响,例如销售支持手段的显著收缩。

  奥迪在第一季度的重要方向之一为“电动化蓝图”:凭借分别在2月与4月全球首发的奥迪e-tron GT系列车型及奥迪Q4 e-tron系列车型,奥迪再次扩充其纯电动车型阵容——四大新成员包括奥迪e-tron GT quattro、奥迪RS e-tron GT、奥迪Q4 e-tron及奥迪Q4 Sportback e-tron。凭借奥迪Q4 e-tron系列车型,奥迪在紧凑级市场推出了首款纯电动产品。奥迪正充分利用大众汽车集团强大的协同效应:奥迪Q4 e-tron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MEB平台打造,并在位于德国茨维考的大众汽车集团多品牌工厂生产。MEB平台为众多纯电动车型提供了一个高度通用且灵活可变的开发平台。

  在第一季度,奥迪集团的税前利润为16.89亿欧元(2020年第一季度:5.45亿欧元),财务业绩下降至2.85亿欧元(2020年第一季度:5.3亿欧元)。与去年相比,财务业绩下降的原因是奥迪电子创业有限公司(Audi Electronics Venture GmbH)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进行了转让,该公司对去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做出了积极贡献。这一前奥迪子公司成为了大众汽车集团软件部门的基础,该部门现以新名称“CARIAD”运营。与此同时,奥迪在华业务的强劲表现对财务业绩产生了积极影响。

  奥迪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净现金流达到30.85亿欧元(2020年第一季度:9.52亿欧元),展现出企业财务高度的自给能力。奥迪对未来数月继续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除疫情影响外,半导体供应仍较为紧张。因此,奥迪集团保持此前对2021全年的预测:奥迪集团预计客户交付量和销售收入将大幅高于上年水平,规划预计的经营销售利润率将在7-9%的区间,净现金流预期将达到35-45亿欧元。(齐澈)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