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互联网加持,首届新基建博览会助力陕西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业互联网加持,首届新基建博览会助力陕西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21-05-07 08:56

  原标题:工业互联网加持,首届新基建博览会助力陕西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  

  为发挥工业互联网创新引领作用,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西安市政府印发的《西安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提出了到2022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水平显著提升,促进西安市工业互联网实现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发展,形成立足陕西、辐射西北的先进制造业发展新高地的发展目标。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统筹规划,围绕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一系列工作部署,为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赋能,形成了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的新格局,平台建设成效显著,其中在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方面,陕西省重卡产业链建设的“商用车工业互联网平台”,实现了全产业链云上协同,率先完成了汽车云端制造模式;在工业互联网企业平台方面,西电集团、陕鼓、陕煤、法士特、汉德车桥、生益科技等重点行业龙头企业,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云端一站式服务和智慧绿色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在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方面,西安电信主导建设运营的西安工业云,汇聚了众多优秀软件、数据资源,为区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贡献了力量。

  为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由中国城市发展联盟、西安市商务局、陕西省会展产业集团主办的“2021首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博览会”,将于6月3日至5日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重点展示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基建七大领域最新技术及应用成果。

  本届新基建博览会以“新基建 新动能 新机遇”为主题,计划展出面积20000平方米,吸引专业观众30000人次,设置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互联网软件及综合解决方案等展区,邀请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及科技创新企业进行特装展示。同时,为进一步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高效交流平台,推动科技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促进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进程,助力新基建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博览会将以“展”+“会”的模式,重点推出2021中国西部工业互联网大会。本次大会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行业前沿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邀请政府领导、权威专家、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及学者莅临大会现场并做主题演讲,深度解读工业互联网为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带来的新动能和新机遇。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