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汽车业要释放三四线城市消费潜力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汽车业要释放三四线城市消费潜力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5-05 14:51

  原标题:今年汽车业要释放三四线城市消费潜力

  羊城晚报讯 日前,商务部召开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表示,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4月29日在江苏首站启动后,“消费促进月”活动5月1日在上海正式启动,北京、广东、重庆、苏州等多地也将陆续启动包括车展在内的促消费活动。

  发布会透露,汽车是消费市场的“顶梁柱”,2020年中国的汽车交易量达到了3965万辆,其中的新车销售量达到2531万辆,二手车交易量达到1434万辆。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提前进行了谋划,合力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从“四个层面”发力——

  一是国家部门层面,集中出台促进汽车销售和使用的政策措施;二是地方政府层面,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汽车促销活动;三是行业协会层面,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汽车巡展活动;四是企业层面,各大汽车生产企业、经销商、石油企业、金融机构纷纷拿出“真金白银”,联动让利促销。

  商务部表示,在区域上,今年更加注重城乡兼顾,推动渠道下沉、服务下乡,着力释放农村和三、四线城市汽车消费潜力。环节上,更加注重新能源车、二手车和汽车后市场,推出新能源购置补贴、二手车认证评估、售后使用综合消费礼包等。服务上,更加注重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消费者试驾、购车、保养、维修等多方面需求。模式上,更加注重线上线下融合、购买使用融合、销售体验融合。(记者戚耀琪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