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汽车产业配套能力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提升汽车产业配套能力

——吉林正轩车架年产300万套汽车轻量化总成项目见闻

来源:吉林日报
2021-05-05 09:21

  原标题:提升汽车产业配套能力(主题)

  ——吉林正轩车架年产300万套汽车轻量化总成项目见闻(副题)

  4月30日中午,临近“五一”假期,吉林省正轩车架有限公司的厂房里一派繁忙景象。

  年产300万套汽车轻量化总成生产项目,从3月20日开始,50多种热成型零部件陆续投入批量生产,成为了生产线中的“主力军”。

  据了解,年产300万套汽车轻量化总成项目是利用原有土地进行建设,新增建筑面积10965.5平方米,购置主要生产设备13台(套)。项目将充分运用当前主流的汽车热成形及内高压成形技术,对华中科技大学2项发明专利成果以及企业自有4项核心专利技术进行创新转化,结合智能化技术,实现汽车轻量化总成产品的高效率、高质量生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将极大推动我省乃至全国汽车轻量化产品总成向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发展,有利于提升东北地区汽车企业的就地配套能力,增强东北地区汽车企业的竞争实力。“我们的项目在2020年4月开工建设,当年即顺利完工,这与东辽县的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是分不开的,在产业用电、用水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吉林省正轩车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昱告诉记者。

  今年,东辽县聚集“两新一重”、新基建761工程、“一主六双”产业布局,围绕全市“2115555”产业格局,集中精力上项目,推动全县经济规模体量、质量效益同步提升。强化格致汽车、汽车改装、方大锻造等企业与一汽的对接合作,并围绕汽车零部件、食品加工、医药健康等产业,精心谋划一批建链、补链、强链项目。同时,在项目服务上主动服务,积极沟通,通过“保姆式”服务,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全方位支持。(吉林日报记者 庞智源)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