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己要做智能电动豪华品牌突破者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智己要做智能电动豪华品牌突破者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4-30 08:58

  原标题:智己要做智能电动豪华品牌突破者 

  “特斯拉+蔚来”已成为智能汽车赛道上较为清晰的商业模式,一个新的智能电动豪华品牌要在其中如何突破?

  近日,智己汽车正式公布了首款预售车型-“天使轮版”的价格:40.88万元,并将于明年一季度交付。而且,定位于“智电豪华新势力”的智己还拿出了“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成为业内首个为用户数据定价“付费”的品牌。

  40万的中国品牌价格天花板,智己并非第一个挑战者。但在现有智能电动豪华品牌中,智己仍颇为不同。

  挖矿是另一种发红包吗?

  “智能时代,用户提供的数据是驱动企业成长的核心动力。所以,所有企业都想做用户型企业。因此智己汽车的CSOP就是白剽用户数据的终结者。”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CSOP只是智己汽车引领了时代的必然逻辑,一定获得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跟随。”

  3月,智己汽车亮相了以4.9%股权收益作为背书的CSOP计划。4月亮相的极氪也宣布将拿出4.9%的股权与用户共创。

  CSOP计划中,智己4.9%的股权收益落地为3亿枚“原石”,用以回馈用户数据贡献,用户可通过“养成式开采”和“里程式开采”获得。“原石”通过区块链技术与智己股权收益绑定。智己注册资本100亿元,意味着目前每块原石价值680元;随着未来智己进一步融资甚至上市,“原石”价值也会水涨船高。按照目前透露的信息,用户可使用“原石”兑换如加装激光雷达等权益,随着“原石”价值不断上涨,未来可兑换一辆智己也犹未可知。

  这是否只是企业向客户让渡“费用”,发红包提升客户黏性的一种“玩法”?

  有限的3亿枚“原石”中30%通过在官方APP中参与品牌共创活动或互动即可获得。这样的玩法与蔚来社区积分红包的模式相类似,已成为目前用户型企业普遍采用的方式。

  另外70%则由智己车主在行驶一定里程,甚至完成一些行驶任务之后,才能被“开采”出来。“里程开采”将CSOP与红包模式区别开来。

  红包模式通过让渡“销售费用”吸引和服务用户,以期获得更好的品牌形象和用户口碑,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

  “原石”激励用户提供的驾驶数据,则通过数据回流、仿真模拟、算法推动智己迭代其智能驾驶技术,从而推动其产品和企业价值的进一步提升,最终进一步提升原石价值,形成回馈用户的可持续闭环。

  而在智己之前,车企不但可以免费掌握和使用车主行驶数据,甚至可决定是否向车主提供这些数据。CSOP可谓“车主数据免费时代”的终结者。

  “汽车时高价值低频、互联网时低价值高频,导致车企很难运营客户。”刘涛表示:“但CSOP使企业和客户黏度变得非常高,让我们有机会去做数据驱动的深度运营。”

  如何站上40万台阶?

  CSOP使智己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但要俘获消费者,仍需产品力说话。

  “无论从软的还是硬的能力方面,还是从上汽制造能力、保障能力、供应链能力、质量控制能力方面,都完全撑得起智己这样一个中国自己的豪华品牌。”刘涛颇为自信地表示。

  智己集上汽的“万千宠爱于一身”。

  得益于上汽“小巨人”华域汽车和延锋汽车这样顶级供应商的保障能力,L7标配了正负12度的后轮转向功能,在减小转弯半径的同时,还将有效提升驾乘的平顺感。一体式穹顶玻璃、39英寸巨幅智慧场景屏和12.8英寸曲面AMOLED超算中枢屏,“DLP+ISC”组成的智慧灯光系统等配置更是频繁见诸于今年车展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上。

  在自动驾驶领域,智己L7选用了视觉为主的自动驾驶感知解决方案。全车搭载12颗摄像头、5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军工级超高精度惯导、高精度地图以及V2X车端技术,可实现Doto DoPilot智能驾驶功能。

  在此基础上,智己L7还兼容激光雷达软硬件架构冗余方案,支持英伟达Orin X(500~ 1000+TOPS)和2个激光雷达的升级能力。

  在软件层面,智己L7首个应用了上汽零束SOA平台,打通了车内各个构建的“信息孤岛“,90个控制器可以开发出的SOA的能力有数千种之多,使用户无需受限于车企的想象力,而可以自由定制自己的专属功能。

  由此,智己有底气说L7是从AI时代“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底层逻辑出发,构建起深度智能驾驶、惊艳超跑性能、高定私享座舱和5G社交利器四大特征,是“智能时代汽车该有的样子”。

  “Everymilecounts,Everybytebuilds!就是智己汽车的标签。”刘涛表示:“智己汽车的目标是在豪华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在和用户的共生共创中,不断提升用户的体验,让用户出行的体验越来越好。”  (朱世耘)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