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牵手滴滴关注未来出行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沃尔沃牵手滴滴关注未来出行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4-30 08:49

  原标题:沃尔沃牵手滴滴关注未来出行

  布局未来从今天开始。近日,沃尔沃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了智能再进化的新款XC60,并宣布牵手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滴滴出行,跨界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技术研发,共同探索智能出行新“享”法。

  沃尔沃汽车再度牵手滴滴

  在智能化时代,与各领域顶尖合作伙伴进行合作,各取所长,是更高效的研发路径。截至目前,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与UBER、Waymo等公司达成合作,在自动驾驶领域展开研究。本届上海车展,沃尔沃汽车与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滴滴出行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诺为滴滴出行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提供车辆。这是继去年在上海共同推出XC60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后,双方跨出的全新一步,标志着沃尔沃汽车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探索进入新阶段。

  人机共驾智能方案

  智能出行时代,沃尔沃如何继续把握安全技术的“风向标”?

  当前,“人机共驾”仍然是更安全的驾驶方案,不仅能极大程度降低驾驶者的疲劳程度,更能使驾驶过程获得“双保险”。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是否便捷、易用、周全,直接影响用户体验和行车安全性。沃尔沃新款XC60搭载独有的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和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两大安全技术“强强联合”,让行车安全再添一份保障。

  第二代Pilot Assist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已实现全速域覆盖,主动前行、辅助转向、弯道巡航等功能一应俱全,无论低速、高速,都能放心使用,不仅大幅降低驾驶疲劳感,也履行了安全承诺。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再次迎来进化,后向自动刹车、紧急停车辅助等ADAS功能升级,可帮助用户有效消除车身周围的安全盲点,帮助保护每一个交通参与者。

  高智商人机交互

  智能时代不仅要有安全,还需要人情味。沃尔沃新款XC60的“高智商”和“高情商”来自于它的“软硬兼施”。软件方面,沃尔沃是业内首家采用内置原生安卓系统的车企品牌。相比其它定制版本,原生安卓系统响应速度更快、安全性更高,同时与手机界面高度相似,也让当代用户无需任何学习成本就能轻松上手,从此告别手机支架。

  为更好地与用户对话,新款XC60上搭载领先的科大讯飞语音系统,可轻松识别“口音普通话”。而且随着用户与车机更频繁的交流沟通,这套语音系统也可以通过后台词库的更新,越来越懂你话里的话,人机交互更为顺畅。

  不仅如此,沃尔沃新款XC60在点满智能交互技能槽的同时,在动力操控方面引入全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动系统的强大动力组合,不仅可以实现动能回收从而降低油耗,更能在起步或者急加速时,提升车辆启停平顺性、加速响应和舒适性。在外观方面,实现全系电气化的新款XC60增强力量感与雕塑感的外观升级,使其更符合电气化时代的审美特征。(朱世耘)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