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e-POWER定位为日产汽车电驱化战略的重要支柱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日产:e-POWER定位为日产汽车电驱化战略的重要支柱

来源:新华网
2021-04-30 08:45

  原标题:日产:e-POWER定位为日产汽车电驱化战略的重要支柱

  2021上海车展如期举行,在本次车展中,日产汽车公司首席动力系统工程师仲田直树、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动力系统工程总监涩谷彰弘、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商品规划部总部长福田真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商品规划部部长黄凯峰接受了媒体专访。

  仲田直树表示,日产汽车为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计划在2030年代初期,实现核心市场新车型100%电驱化。在开发电动汽车的同时,日产e-POWER技术的开发也被定位为日产汽车电驱化战略的重要支柱。该技术已被日本消费者广泛接受和认可。并且,e-POWER高度创新性的技术也大受好评,在日本获得了众多奖项。

  仲田直树介绍,日产e-POWER技术的最大特点是,不同于传统的混合动力技术,它采用100%全电动驱动系统。日产汽车之所以能够实现这项技术原因是,日产汽车在开发日产聆风(LEAF)车型的时候就已经进行电机的开发,所以日产能够有效的控制成本;另外,想要通过这个系统提高燃油效率,发动机的使用方式是关键。特别是在燃油效率良好的情况下,能够产出性价比更好的电能,并使之驱动车辆行驶,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福田真人介绍,日产e-POWER技术具备全时电驱、高效发电、闪充闪放三大技术特点。日产e-POWER技术的设计思路与混动完全不同。在混动车辆中,只有在车辆起步阶段,需要大量燃油的时候会由电机驱动车辆,之后由汽油发动机驱动车辆。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辆由电机驱动,车辆响应顺畅,驾驶感受愉悦,可随心控制车辆。在此基础上,将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与这一技术进行组合,一个油门踏板就能让车加速或减速。踩下油门踏板就能加速,松开踏板能够自动回收能量,同时让车辆减速,是非常方便的操作。

  涩谷彰弘表示,日产e-POWER技术于2016年率先在日本市场推出,并搭载于日本市场销售的日产Note、日产Serena、日产逍客上。截至2021年3月底,在日本市场已有超50万消费者购买了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在中国,希望日产e-POWER技术也能够带给中国消费者良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