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同跃:坚持“双V”路线 加快拥抱智能汽车时代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尹同跃:坚持“双V”路线 加快拥抱智能汽车时代

来源:新华网
2021-04-28 08:31

  原标题:尹同跃:坚持“双V”路线 加快拥抱智能汽车时代

  新华网合肥4月27日电  “这次上海车展,让人喘不开气,有一种各大车厂‘军备竞赛’的感觉,不仅仅是传统汽车企业在拼命转型,造车新势力也是来势凶猛。”在4月27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合肥)智能汽车创新发展论坛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尹同跃表示,面对智能和新能源汽车大趋势,奇瑞坚持“双V”技术发展路线,跨界协同合作,加快拥抱智能汽车时代。

  2020年,奇瑞集团全年销售汽车73万辆,全球用户突破900万,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2021年一季度,奇瑞集团累计销售205688辆,同比增长91.6%。奇瑞集团累计出口53441辆,同比增长101.6%。

  尹同跃称,销量持续增长背后,是奇瑞通过战略转型,实现了产品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和通用化,使企业硬件迭代速度加快,同时推动企业加速“新四化”发展转型。

  “汽车‘新四化’的核心实际上就是汽车智能化。在智能化方面,奇瑞的做法是加速软件的迭代,更好的去迎合“Z”时代的新一代客户,就是90后、95后、00后这些新的客户。这些年轻人的消费特点,不仅要硬件快速迭代,更要软件快速迭代,只有这样,才能满足他们对产品的个性化需求。”

  据尹同跃透露,目前奇瑞的战略是从过去,“以客户为上帝”这个传统变成“以客户为朋友”,将客户变成重要的组成部分,让客户参与产品定义、产品设计、产品服务、产品升级迭代的全过程,形成一个闭环。

  奇瑞坚持“双V”技术发展路线,把AV智能技术作为核心技术来打造,以大数据定义目标客户,以客户价值定义软件,以软件定义汽车。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转型的发展方向发展EV新能源,打造自己的电池技术、完整的电芯产业链和氢能源技术。

  在上海车展奇瑞还发布了“奇瑞4.0时代全域动力架构”,涵盖当下及未来主流动力形式的全领域专业动力解决方案,包含燃油、混动、氢动力多种能源形式,可满足用户所有的出行场景。另外,还将此架构下的燃油及混合动力解决方案定名为“鲲鹏动力CHERY POWER”。通过三个阶段技术创新,鲲鹏燃油及混合动力的热效率及节油率将大幅提升,热效率最高可达到45%,节油率超过95%。基于全新混合动力技术的PHEV、HEV也将全面应用。

  面对智能汽车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尹同跃建议加强行业协同与共享。

  “每家都自己干,规模很小,也不一定做得过别人。最近我们缺芯少屏,说明传统的供应链没有准备好迎接智能汽车时代的快速到来,这也是对中国汽车工业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现在传统的国际零部件巨头,他们的动作很快,他们的实力很强,所以我想中国的很多信息企业,更应该做行业的整合,行业的协同,行业的共享。”

  奇瑞除了积极地和BAT、华为、中兴、地平线、科大讯飞等行业企业合作,也在加速跨界步伐。

  “最近我们和海尔在紧密合作,家电行业它们的竞争强度要比汽车行业大,家电行业能够走到今天的地位,他们受过的苦要比汽车行业早,它们过了这个坎,所以我们积极打造工业互联网,用互联网的思维来改变汽车行业的做法,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的建设灯塔工厂,积极地打造更多的面向市场的组成单元,让前台更加灵活,让客户的需求更加的快速响应。”

  对于未来,尹同跃坚信这次上海车展某种程度上是一个分水岭,是中国本土汽车的风口,客户对中国品牌的认可也到了新的高度。“中国汽车有一点像过去家电行业的前夜,不仅国内市场自主品牌的份额可能会越来越增加,中国汽车出口也将成为我们巨大的机会。”(记者 吴晔)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