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化与数字化体验提速 “林肯之道”成镇店之宝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电气化与数字化体验提速 “林肯之道”成镇店之宝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04-26 08:50

  原标题:电气化与数字化体验提速 “林肯之道”成镇店之宝

  陈安宁认为,经过林肯团队和林肯经销商的不懈努力,“林肯之道”已经真正成为林肯的“镇店之宝”。林肯在中国市场的进步与成绩,确实为福特集团提供了很好的案例与经验。

  毛京波回顾说,从过去到现在,林肯一直以“三项坚持”的不变,应对市场环境的瞬息万变,即坚持美式豪华的品牌定位、坚持“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坚持价值营销的销售管理。

  在第十九届上海车展的媒体日上,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以“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这一宋代朱熹的《春日》诗作为演讲的开头,表达了春回大地,无论是自然景物,还是人们的心情都有一种全新的喜悦之感。

  的确,作为美式豪华车品牌的代表,林肯在本届车展上展出了包括全新量产概念车和电气化、智能化转型产品以及客户服务数字化等多方面丰富的强大阵容,令人耳目一新。

  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左)和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右)

  在上海车展期间,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和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2019年,福特集团就提出了“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那么,两年时间过去,林肯品牌取得了哪些具体的成果?未来在本土化方面还会有哪些动作?

  陈安宁认为,林肯目前的成绩,体现了“更福特,更中国”的精髓。他说,林肯的“更中国”,也就是本土化,可能更直观一些;而在“更福特”方面,林肯也做得很好。我们在2019年提出了加速产品研发和投放速度、研发智能科技、深化战略伙伴合作关系、坚持创新和本土人才培养的五大计划,目前正在有序推进。比如,福特在中国成立了独立的电动车事业部,并按照“福特中国330计划”的节奏,上市了三款国产车型,后续林肯也将针对中国市场需求,推出一系列新产品。

  陈安宁说,这个过程并不容易,变革也需要继续提升力度、加速计划,但大体来说,一切还是向着期望的方向发展,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回到林肯,,陈安宁继续说,相信大家已经发现,林肯的产品、电气化与数字化体验都在提速,几乎所有车型都配备了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并在过去的12个月进行了5次OTA升级。我十分认可林肯的数字化与智能化进展。

  他认为,另一点比较可喜的是“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打造。经过林肯团队和林肯经销商的不懈努力,“林肯之道”已经真正成为林肯的“镇店之宝”。可以说,林肯的进步与成绩,确实为福特集团提供了很好的案例与经验。

  全新林肯冒险家

  从2020年起,林肯先后在中国市场推出3款国产化车型:飞行家、冒险家以及航海家。那么,林肯良好的市场业绩仅仅是取决于新车型的推出么?为什么?

  毛京波回答说,面对2020年的复杂形势,林肯谋势而上,加快数字化布局,并实现产品焕新,全年销量达到61761辆,创造入华以来最高年度销量纪录,同比劲增32%,跑赢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平均增速。

  她说,今年,身处豪华车市场最大细分市场的新一代林肯航海家Nautilus正式上市,相信它一定会成为林肯销量的新增长点。

  毛京波回顾说,从过去到现在,林肯一直以“三项坚持”的不变,应对市场环境的瞬息万变,即坚持美式豪华的品牌定位、坚持“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坚持价值营销的销售管理。

  她认为,坚持美式豪华的品牌定位,即解决“林肯的品牌定位是什么?” “林肯的产品特色是什么?”“什么是具有美式豪华特色的客户沟通方式?”等几大命题。

  2020年,基于对豪华内涵的独到见解和本土客户需求的精准洞察,林肯中国推出“豪华 自有其道”这一鲜明的全新品牌理念,并体现在品牌主张、产品设计和客户体验的方方面面。那么,林肯中国在这方面是怎么做的?

  毛京波说,坚持“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作为品牌区隔的利器,“林肯之道”自诞生以来一直保持着客户体验领域的领先地位。随着市场竞争的逐渐激烈,客户需求的日渐多元以及竞品在客户体验方面的提升,如何保住优势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不断升级的“林肯之道”则是我们的回答。

  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

  她介绍,我们的“林肯之道”,是从客户进店的第一刻就开始。从问候客户,到展厅内提供的小吃、水果各六种,处处体现了“林肯之道”。我们的工作人员,第一步不是先问您要买什么车,而是先问您想喝点什么。客户进店后,我们不是“直奔主题”地看车,而是引导客户浏览历史墙、茶歇区小憩,并为客户奉上菜单。通过温暖的人性化服务、一对一的专属接待流程以及待客如亲的服务理念,让客户体验到无微不至的品牌关怀。

  毛京波强调,不论林肯未来在电气化、智能化或者产品焕新方面如何变化,以客为尊的“林肯之道”永远不会过时,并将随着林肯的转型不断强化。比如,林肯现有的展厅会升级为全新设计和设施,视觉上更通透、更有现代感,从而吸引更多年轻人。

  当然,作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后来者,林肯还面临着不少挑战,有待真正成为“后起之秀”。对此,陈安宁表示,我对林肯满怀信心。为什么?因为林肯有着独树一帜的优势。

  他说,虽然品牌的起伏与大环境脱不开关系,但能够持续稳定上升的品牌屈指可数,它们有着两点共性:一是打造品牌特色,二是关注客户体验,这也正与林肯的“三项坚持”相呼应。

  陈安宁强调,如果一个品牌只谈价格、只谈销量,不讲客户体验,不去经营品牌……疫情等市场冲击一来,它的价格体系就会震荡。但得益于毛京波和林肯中国提出的“三项坚持”,林肯的价格体系一直很稳定。

  最后,陈安宁说,在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林肯不仅有着独树一帜的美式豪华品牌特色,也有着“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相信它必将克服挑战、再接再厉,进一步传播和深化“更福特、更中国”的战略思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