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整车出口首次实现特货海铁联运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整车出口首次实现特货海铁联运

来源:安徽日报
2021-04-25 15:09

  原标题:安徽整车出口首次实现特货海铁联运

  安徽日报讯 4月22日,在合肥经开区铁路货场(竹溪站),300多辆江淮汽车乘用车产品正在陆续装车,即将“搭乘”这趟中铁特货专列转运到连云港,并经该港口出口到墨西哥,在安徽整车出口运输的历史上,首次实现了特货海铁联运。

  过去,安徽出口的汽车产品只能通过高速公路、内河航道或者是铁路集装箱,转运到沿海港口,成本高、周期长,货损也偏大,尤其不适宜大批量出口。为此,江淮汽车与国铁集团下属中铁特货公司强强联手,共同开辟了合肥经铁路运输到连云港再由海路出口的特货海铁联运新模式。

  “中铁特货到了连云港以后,车直接开上我们的滚装船,真正做到‘零公里’交货。现在海外需求量比较大,迫使我们要进一步创新,做到综合成本和效率最优化。”江淮汽车总经理助理张鹏说。(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