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江铃汽车金文辉:加速升级完善产品 找准品牌定位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访江铃汽车金文辉:加速升级完善产品 找准品牌定位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4-23 08:12

  原标题:专访江铃汽车金文辉:加速升级完善产品  找准品牌定位

  中国江苏网讯 以“拥抱变化”为主题的2021第十九届上海国际车展于4月19日至4月28日在上海举行。本届上海车展汇聚了来自全球汽车产业前沿的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和创新理念。在福特中国2.0战略持续推进下,从商用车迈向乘用车市场,江铃福特一路走来找到了自己的品牌定位。江铃福特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以及中国家庭结构,不断推出新车完善自身乘用车产品矩阵,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江铃福特携中大型舒享SUV领裕、大空间智能SUV领界S、硬派越野车撼路者以及高端休闲MPV途睿欧共同参展,以此展现江铃福特加速升级和蜕变,坚定进军乘用车市场的信心。同时,江铃福特还将行业首创的“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真实场景及贴心服务完美复刻到了展台现场,为消费者构建起了“挚诚安心、挚享款待、挚爱关怀”的看车体验。

  4月19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执行副总裁金文辉接受了中国江苏网等12家全国重点新闻网站的采访,畅谈了江铃汽车总体情况、业绩表现、数字化转型、产品渠道布局等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以下为采访具体内容:

  提问一:江铃福特总体的情况以及未来的产品布局和规划?

  金文辉:江铃现在主要是既生产乘用车,也生产商用车。在商用车领域表现还不错,轻客全国第一,现在份额超过30%,大概32%、33%左右。皮卡我们全国份额第二,跟第一名的差距还很大,第一名长城大概48%左右,我们是15%、16%左右,排名第二,我们的轻卡排名是第四。所以在商用车领域,我们是这样的份额,市场地位现在是一二四,但我们也在做很多市场提升的措施,将我们的市场地位做得好的继续维持,不断的地方能够不断地去提升。

  今年的目标是希望能做40万单,当然是整个体系,包括出口、国内,去年是33万单,今年如果做40万单,就增长21%左右。

  在这样的销量优势赋能下,我们也开始逐步拓宽市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通过技术创新,持续打造出适合中国市场、全场景覆盖、高性价比的多元化产品矩阵,会从乘用车、商用车以及电动化全线布置一些新的产品。比如此次车展亮相的特顺、新全顺、新世代全顺等商用车市场主力车型,以及由大空间智能SUV福特领界S、硬派越野王者福特撼路者、高端商务休闲MPV福特途睿欧、中大型家用舒享SUV福特领裕组成的乘用车家族。

  提问二:江铃汽车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是否达成预定目标?

  金文辉:第一季度比预期稍微好一点,现在第一季度我们卖了将近8.2万台,40万的目标预测将近37万多、38万的样子。所以我的团队在这个基础上,还有一些更加激进的思考,因为有些时候我说要做100,可能做不到,只做到了90,会有些变化。所以我们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有一些更激进的措施,他们有些更激进的想法,我觉得这个很好。我说要做1的时候,他们会安排1.1、1.2来尝试,有些时候就做成了,有些时候可能没有做成1.1、1.2,但是完成1还行。当然也会碰到那种很不好的时候,1都做不到,那就要批评了。

  我们的产品方面,也会从乘用车、商用车全线,都布置了一些新的产品,后续会有陆续的上市,因为上市公司有很多东西不能直接说,涉及到信息披露的不合规的操作,所以这些东西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我不是那种在别人眼里那样的,能说的一定说。但是有些东西涉及到关键信息的时候,可能只能大概说一下。新的产品方面,我们会有全面的布局,包括电动化的产品。

  不仅从产品的角度,江铃很多时候也在思考,我们过去认为拿个车卖给客户就行了,现在我觉得我们跟客户之间的关系,卖车并不是结束,卖车才是开始。很多东西都很透明,包括Family Space家空间的卖车和报价流程,我们也要求透明。所以客户很清楚,你的车能够挣多少钱,他允许你能挣多少钱。我们非常重要的一点,直白一点说现在卖车也不挣钱了,我们要从卖车挣钱转为运营客户来挣钱,我为你提供服务,你总得给钱吧。

  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尝试一些创新的做法,包括我们在商用车领域里面的做法,百分之百Uptime,新世代全顺Pro去年10月份在乌镇的时候,就有提供这样的服务。我们会透过布置在车里面的很多传感器,透过车联网的后台,看车辆运行的状况,会提醒你在你自己用车之前,能够对车辆的状况进行提醒,我们的提醒会预告这个车子可能会有什么问题,提前去做维修和保养。

  提问三:在数字化时代,传统车企都在谋求数字化转型之路,江铃福特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有哪些表现?

  金文辉:近几年,传统车企纷纷加入数字化转型的道路,江铃福特也是率先进行转型的品牌之一,得益于与华为、腾讯,包括科大讯飞、阿里等科技巨头的深度合作,我们会将许多先进且集成度高的智能化生态汇聚到产品之中,让消费者能够在车里体验到喜马拉雅、QQ音乐、地图导航、蓝牙钥匙等功能。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此次车展上市的福特领裕,就配备有蓝牙钥匙功能,它既可以实现无钥匙启动车辆,还能让车主通过手机APP,将蓝牙钥匙分享给家人及朋友,以此提升借还车辆的便利性。此外,这项功能还能与江铃福特的售后服务进行有效结合,让消费者维保车辆时,不再需要专门跑到4S店,通过手机预约“上门服务”,并把蓝牙钥匙分享给上门取车的人员,就可以安心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上门取车的人员会自行取车开到4S店进行维保,待到车辆维保结束后,还会将车送回至此前的取车点,并通过线上的社交平台告知车主“车辆已送回”。

  提问四:现在江铃在转型做乘用车,但是乘用车的产品需要渠道,这些渠道可能跟长安福特的渠道会发生一些不一样的变化,江铃在这方面的渠道布局有哪些举措?

  金文辉:江铃福特一直就有属于自己的渠道,只是现在我们对现有的渠道进行了相应的升级和改造、完善,基于中国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结合“先锋创新”品牌精神和充满亲情的服务理念,对线上线下的体验进行创新,与消费者建立起全时在线的客户关系,打造行业首创的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让消费者把4S店当做家的延伸,能卸下心里负担与生活高压,从容惬意的获取更多体验价值。

  比如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吧台放置有一排iPad,可供消费者娱乐。我们的销售同事在看见有消费者在吧台玩耍时,还会第一时间过来询问他们是否需要饮品;相比普遍只会关心和询问消费者要买什么车,预算是多少的4S店销售而言,更显贴心。此外,如果有消费者带娃来看车,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设置有儿童游戏区、母婴室等专属空间,同时还可以让小朋友来这里举办生日party,以满足不同有孩家庭的需求。而在整个销售环节,我们也立志做到真正的透明化,从产品本身、到金融服务,再到其他的增值服务,为消费者构建起一条健全的透明化服务“链条”,让消费者能够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消费得更明白、消费者更开心。

  而在未来,我们还将不断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对Family Space家空间福特体验店的服务体系进行优化并持续扩张,今年上半年,江铃福特将有120家Family Space家空间投入运营,全年将有180家投入运营,以进一步夯实江铃福特专属的服务渠道优势。

  写在最后

  在“福特中国2.0”战略不断获得市场认可的背景下,透过对中国市场和家庭结构的持续洞察和不断发展,江铃福特乘用车产品矩阵日臻完善。在乘用化道路上,江铃福特凭借着领裕、领界S等强势车型,相信一定能够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记者 庄园)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