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绽放上海车展 徐留平:以“五链”融合应对大变局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红旗绽放上海车展 徐留平:以“五链”融合应对大变局

来源:新华网
2021-04-23 08:02

  原标题:红旗绽放上海车展 徐留平:以“五链”融合应对大变局 

  新华网上海4月22日电 4月19日, 作为今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上海国际车展拉开大幕。国车红旗,不负众望,再迎高光时刻。共带来“1+10”项重磅成果,其中包括一套完整产业生态创新解决方案、3款全新整车产品、5项关键技术和总成、以及2个正式接受预订的顶级产品。其间,中国一汽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接受新华汽车采访时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作为中国汽车工业摇篮的中国一汽、红旗,自当横刀立马、披坚执锐,担当历史重任、开创时代辉煌。

  “五链”为一体应对颠覆式转型大变局

  当前,汽车产业正在发生着深刻变化和颠覆式转型,新能源、数字化、人工智能等关键技术加速驱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新型消费也带来全新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模式。

  “中国汽车产业能否识变抓机、放手一搏,勇于创造、善于合作,开辟出一条中国汽车产业的创新之路?我想,这是我们这一代汽车人责无旁贷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责任。”

  为此,徐留平称在产业层面,中国一汽正全力打造一套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链为核心链,融新型消费链、智能绿色交通出行链、智慧能源链、新基建链等“五链”为一体的未来型智慧绿色城市汽车生态系统——EcoLin5,创建“宜创、宜业、宜居”的美丽都市、美好出行。

  “今年3月1日,中国一汽和吉林省、长春市共同启动的以‘旗E春城 绿色吉林’为主题的盛大活动,就是践行以上五链融合,EcoLin5,汽车产业发展新模式的具体行动。”

  创新产品和技术燃爆上海车展

  在本次展出的3款全新整车中,新红旗E-QM5是首款为“美妙出行”量身打造的高端纯电动轿车。承继新红旗品牌“新高尚精致主义”的设计理念,尽现“红”颜“旗”俊、国车担当的高尚风格,拥有专利技术超过200项,既支持换电模式,又支持充电模式,做到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103克,遥遥领先行业。其最闪亮的魅点,则是打造了一个真正为乘坐者服务的“尊享C位”,其前后座椅间距为1.1米,真正的大尺寸和大空间;C位座椅靠背、腿部支撑和副驾座椅能够三位一体联动,轻轻一按实现零重力舒适坐姿;以及多功能百变中央扶手,低噪声声学设计,国车安全与健康,驾驶员专属长程舒适座椅等等众多优秀的设计。

  “这是红旗品牌引领绿色低碳出行,全面提升出行领域各参与方价值的重磅产品,也是红旗品牌落实‘五链’融合新发展模式,EcoLin5,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核心载体。”徐留平说。

  另外两款新车为概念车。新红旗EV-Concept通过色彩、型面、线条、点阵和新型材料、黑新科技,创意出摄人心魄的“深邃蔚蓝、星辰科技、灵秀性感和追梦速度”,充分展现 “电动红旗,引领国潮”的宏大格局。新红旗L-Concept是新红旗品牌在新时代、全新诠释L系列极致设计理念和卓越技术精神的旗舰车型。这两款产品将会于2023年上市亮相。

  在接受预订的新红旗顶级产品中,第一款是新红旗超级跑车S9。该车采用全球首创的V8T发动机和三电机混合动力技术,系统总功率超过1400马力,百公里加速低于2秒,最高车速超过每小时400公里。车展开幕当日正式接受全球预订,首批限量99台,并将于2022年2季度正式交付。

  第二款是新红旗H9+白玉兰主题卓越定制版。它在完美运用H9领航技术与优秀品质的基础上,全面系统升级、全面精雕细琢,全新打造极致至尊的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知觉体验,该车也是车展期间正式接受预定,并将于2021年10月30日开始交付。

  值得一提的是,新红旗品牌每销售一台S9将拿出50万元、每销售一台H9+将拿出5万元,作为红旗梦想基金和脱贫地区扶持基金,用于对寒门学子和脱贫地区的帮助与扶持。

  此外,红旗品牌共带来5大技术:新红旗HEi2.0平台、全新开发的氢能发动机、独创的300千瓦高功率电驱系统Hm3、电子电气架构技术平台FEEA3.0和旗偲·Smile交互体验平台—“旗偲

  这些新技术的发布,也标志着红旗品牌已经做好了“换道超车”的准备。

  面向“十四五”,实施全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今年以来,中国一汽紧紧抓住国内汽车市场恢复性增长的大好势头,深刻洞察用户需求,主动出击,下好先手棋,继续保持了“风景这边独好”的经营态势。一季度,中国一汽销售整车105.9万辆,同比增长74.3%;实现营业收入2104.1亿元,同比增长81.2%。特别是,红旗品牌销售整车7万辆,同比增长180.2%。解放品牌销售整车19.1万辆,同比增长76.8%。一汽-大众销售整车55万辆,同比增长72.4%。一汽丰田销售整车21.7辆,同比增长76.6%。

  “‘十四五’是中国一汽全面实现‘831’战略和‘3341‘”行动计划、实现战略增长的关键时期。中国一汽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一汽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全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崭新首创、全球首发’、‘自立自强、合作共赢’为基本原则,以‘场导向、自主可控、引领行业’为根本要求,抢抓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数字化‘重大发展机遇,加快构建‘掌握核心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徐留平对中国一汽在未来五年的技术创新做出如上规划。

  面向未来,以“创新·2030中国一汽阩旗(R.Flag)技术发展战略”为指引,中国一汽实施三步走技术发展路径,第一步2018-2020年,实现单点突破,电动化、智能网联化、集成体验化、安全健康化等多项技术做到行业先进;第二步2021-2025年,实现线面突破,产品技术同步领先,整车与系统性能达到世界先进;第三步2025-2030年,实现生态突破,品牌卓越,生态融合,引领行业,达到世界一流。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