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承诺到2021年底全球工厂实现碳中和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宝马集团承诺到2021年底全球工厂实现碳中和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04-12 07:52

  原标题:宝马集团承诺到2021年底全球工厂实现碳中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2日讯 随着全球对“碳中和”的持续关注,可持续发展成为连接世界的新语言。近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分享了宝马对可持续发展话题的所思所想。

  他指出,宝马集团于2020年7月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核心战略方向,并制定了到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可持续发展也是全新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宝马集团在华所有业务部门包括生产、研发、采购、销售及人力资源等都将共同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全力支持中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

  产品全生命周期碳减排

  宝马集团为此将着眼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减排联动,并率先将碳减排拓展到汽车的全生命周期,即从汽车的“摇篮到坟墓”,针对供应商、生产及使用阶段分别提出明确的碳减排目标。此外,宝马集团着力降低整体资源消耗,倡导循环经济,并在车辆开放中“优先使用再利用材料“,即——只要材料质量和供应条件允许,一律使用可再生材料。

  宝马承诺暂停深海采矿

  预计到2030年,宝马集团单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包括供应链环节单车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20%,生产环节单车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减少80%、使用环节单车平均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40%。

  例如,宝马要求生产第五代高压动力电池的一级和二级供应商,100%铝来自再生材料,至少50%镍和钴来自再生材料,以及交付宝马的电池产品生产过程必须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

  目前,宝马集团全球工厂已实现100%使用可再生能源,到2021年底,全球工厂将实现碳中和。例如,自2013年以来,莱比锡工厂的四个风力涡轮机提供了生产BMW i3所需的全部电力;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依靠自产太阳能电力、购买风能电力以及认购国际绿色电力证书,实现100%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电生产, 2019年生产阶段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比下降65.1%;德国的丁格芬和慕尼黑的工厂将百分百使用当地的绿色水电为BMW iX和BMW i4的生产提供动力。

  除了采购100%的绿色能源外,自2020年起,宝马集团就开始系统地投资提高能源效率,比如全面数字化。

  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太阳能风能集成系统

  加速纯电动产品攻势

  宝马集团计划,到2030年将车辆在使用阶段每行驶一公里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减少40%。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是公司高瞻远瞩的产品战略,包括不断推进电动化进程,加速纯电动产品攻势。

  为此,到2023年,宝马集团将提供约12款纯电动新产品;自2025年起,“新世代”(Neue Klasse)车型将采用全新设计引领产品攻势,同时将可持续发展提升到前所未有高度;到2025年,宝马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 2030年代初将实现MINI全系车型纯电动化。

  即将于上海车展迎来亚洲首发的创新纯电动BMW iX将成为宝马集团兼顾卓越产品和可持续发展最好的例证。这款宝马集团的技术旗舰代表了宝马集团在设计、电动化、互联科技、自动驾驶、以及服务化等战略创新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展现了宝马集团对未来出行的构想与实践,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车型开发的始终。

  2020年11月,宝马集团再次被评为2020年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汽车行业领导者,成为全球最可持续的汽车生产商。展望未来,宝马的目标非常明确,即:为用户打造最绿色的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