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驾护航——试驾沃尔沃全新XC40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驾护航——试驾沃尔沃全新XC40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3-26 15:36

  原标题:保驾护航——试驾沃尔沃全新XC40

  对于沃尔沃的好感,来源于最基本的安全信任与其特立独行的北欧豪华风格。在笔者看来,安全信任是沃尔沃的品牌基因,而所谓的北欧豪华,就是即便低调还依然吸引你。阳春3月,笔者试驾了全新沃尔沃XC40,体会了一把属于它的安全和豪华。

  全新XC40采用沃尔沃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最有辨识度莫过于“雷神之锤”大灯以及“维京之斧”尾灯,XC40也不例外。

  坐进XC40车内,依然是那份来自北欧简洁明快,中控台以及仪表盘部分与沃尔沃家族其他车型的设计相类似,功能分区明确。比较特别的是门板上有类似毛毡的材质覆盖,与车内地毯材质相同。据沃尔沃官方表示,所有材质均100%环保,车内也基本没有异味。9英寸的中控大屏是熟悉的界面,Sensus人机交互系统上手非常简单,同时也支持CarPlay,下方的按键就相当于苹果手机的Home键,具有一键返回作用。中控台下方的储物格内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目测非常好用,充电板质地也是橡胶的,手机放上面不会滑出去,充电速度也不慢,并非和很多车型一样只能“续命”。

  值得一提的是,XC40的全景天窗在尺寸方面很给力,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乘客的头顶,能算得上市同级车型中排在前列的。后备箱容积为460升,座椅支持4/6放倒,放倒后能增加两倍左右的容积。

  上手XC40第一感觉,就是动力充沛,非常轻快,动力随叫随到,发动机与变速箱配合默契,平顺性真的不错。XC40的T4版本发动机在1400rpm就能达到最大扭矩输出平台,能提供最大300牛·米的扭矩,所以它有着非常不错的低扭表现,并且涡轮增压的动力爆发延迟感也更小。此次试驾路线基本在上海市区,虽然高速路况不多,但小路弯道十分频繁,这也体现出XC40的转向手感,阻尼感不轻不重刚刚好,开起来也非常灵活并且非常容易上手。虽然车型是一辆定位为紧凑型城市SUV,不过从配置上就能看出它即便是在越野方面性能也不俗。在XC40驾驶模式中还有越野模式,这是许多城市SUV所不具备的。

  对于沃尔沃品牌的车,还有一个功能不得不说,那就是自动驾驶辅助的领航模式。在高速路上,打开沃尔沃领航模式,设置好跟车距离以及上限时速,大部分的事情就都可以交给它了。沃尔沃的领航模式不同于一般车辆的ACC自适应巡航,它能够实现根据地面画线来实现转弯,即使是一些大角度的弯道也没有问题,电脑控制的加速和刹车非常线性,不会有突兀感。除此之外,XC40全系标配了城市安全系统,能够智能识别前方行人、自行车、汽车等,当检测到可能会发生碰撞时,它会提供主动刹车,避免事故发生。 (延 吉)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