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打响品牌转型第一枪 ID.4 X正式上市交付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汽大众打响品牌转型第一枪 ID.4 X正式上市交付

来源:中国网汽车
2021-03-26 08:18

  原标题:上汽大众打响品牌转型第一枪  ID.4 X正式上市交付

  中国网汽车3月25日讯 今晚,上汽大众首款MEB平台的车型——ID.4 X正式上市交付,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严格意义上讲,ID.4 X是上汽大众打响品牌电动化转型的第一枪,因为它不是以往油改电的套路,这是一台正儿八经的新能源车型。

  大灯方面,为彰显年轻动感、科技感,采用贯穿式灯组,两侧是由11颗LED灯泡组成的IQ.Light大灯,中间一条灯带贯穿其中。重点是,大众LOGO是可以点亮的。另外,前保险杠处也勾勒出一个“X”的造型,更显动感。整个前脸的设计,会更招年轻人的喜爱。

  车身尺寸方面,ID.4 X长宽高分别为4612/1852/1640mm,轴距2765mm,定位紧凑型SUV。

  尾灯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组,LOGO同样可以点亮,整体辨识度非常不错,有科技范儿。

  ID.4 X的内饰可以说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以简洁为主。5.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与转向柱是一体式设计,调节方向盘时仪表盘的位置也会随之移动,视野不会受到影响,非常人性化的一处设计。12寸的中控屏内置MOS系统,这套车机支持语音控制、手势控制等操作。

  换挡机构被放置在仪表盘的右侧,通过旋转的方式去操作,这样的集成式设计也是得益于MEB平台。与此同时还会带来一个好处,中央通道处释放出了可观的储物空间,前排实用性有所提升。

  中高配车型的座椅用料是很丰富的,皮质搭配翻毛皮的组合方式,触感相当不错,也兼具了豪华感。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前排的电动座椅和座椅加热,中高配车型会多出前排的座椅按摩以及主驾驶的座椅记忆。非常可惜的是,受限于成本控制,全系都没有配备座椅通风功能。

  得益于MEB纯电平台,后排的地板为纯平设计。后排配置方面,提供了空调出风口和2个Type-c接口。

  动力方面,上汽大众ID.4 X拥有三种动力版本,两种驱动形式。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125kW和150kW,峰值扭矩均为310N·m;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80kW和150kW,峰值扭矩为460N·m。

  续航方面,新车提供57.3kWh和83.4kWh两种电池容量,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提供402km、520km、555km三种选择。

  作为传统车企的代表,家喻户晓的大众品牌,ID.4 X的到来打响了上汽大众品牌电动化转型的第一枪。全新的MEB平台,全新的产品设计,全新的营销模式,虽然看起来它似乎来得晚了一些,但凭借消费者对于大众这个品牌的认知度以及喜好度,可能会弥补一些因战机贻误带来的“损失”。

  传统车企与新势力品牌之间的较量接下来会愈演愈烈,谁能笑到最后呢?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