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一汽-大众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启动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第二届一汽-大众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25 14:47

  原标题:第二届一汽-大众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赵剑影

  3月24日,第二届一汽-大众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汽车环保创新引领计划”在北京启动。

  会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徐光理事长介绍说,该项目旨在研究汽车产业碳中和战略,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建设汽车强国目标的同时,实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作为全国5A级基金会,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携手,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到项目中来,为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起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绿色发展引领体系建设是一汽-大众长期坚持的经营理念”,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占福表示,一汽-大众30年来始终本着以“战略驱动责任、责任驱动未来”的思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发展与责任并举。积极打造绿色工厂,坚持绿色制造,不断完善环境管理体系,投放MEB平台,同时持续提升经销商、供应商合作伙伴的绿色管理绩效,带动了全产业链绿色升级。

  联合国环境署高度赞扬中国这些年来在改善环境质量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对“十四五”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期待中国能为发展中国家树立榜样,并向世界分享改善环境质量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成功经验。

  据介绍,自1991年成立以来,一汽-大众以企业社会责任战略为指引,全品牌、全体系践行社会公益,聚焦灾害救助、乡村振兴、儿童关爱等领域,一汽-大众公益足迹遍布全国各地,近5年累计投入近亿元。当前,该企业迅速响应国家降低碳排放强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率先达到碳排放峰值的号召,推进智慧绿色工厂升级,加速推动电动化战略落地,布局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产品,持续完善NEV生态的构建。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