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深耕新能源领域 计划每年推2-4款车型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现代深耕新能源领域 计划每年推2-4款车型

来源:中国网汽车
2021-03-25 09:50

  原标题:北京现代深耕新能源领域 计划每年推2-4款车型

  中国网汽车3月24日讯 在各大汽车品牌纷纷布局新能源领域的同时,作为深耕电动出行的北京现代,也在不断完善及丰富着新能源矩阵。

  2020年8月10日,现代汽车发布了旗下纯电动汽车全新专属品牌IONIQ,开启了现代汽车引领电动化出行时代的全新篇章。与此同时,现代汽车表示,将在未来四年内陆续发布全新三款IONIQ专属电动汽车以及多款创新车型。其中,IONIQ计划到2024年打造具备中型CUV、中型轿车及大型SUV等3款专用电动汽车的品牌阵容。

  2021年2月23日,现代汽车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旗下首款车型、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属平台E-GMP的首款量产产品IONIQ 5进行了全球首秀。

  图片来源:官方发布

  据了解,IONIQ(艾尼氪)5是基于现代的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电动化全球模块型平台)打造,是现代汽车在电气化发展方向的重要作品。针对该款车型何时推向国内市场,何时正式上市,以及新车对于北京现代的电动化转型有着怎样战略意义等问题,中国网近日对北京现代进行了采访。

  北京现代表示: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力也将进入白热化,IONIQ(艾尼氪)5的到来,将进一步加强北京现代全新电动化体系结构、高性能驱动系统,以及新一代电池等电动化技术力量。

  而作为现代汽车电动专属品牌,IONIQ旗下首款量产车型,IONIQ(艾尼氪)5具有很强的产品力,在续航能力等各个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该车基于现代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轴距达到3000mm,NEDC最大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00km。对于该车的上市日期,北京现代称:目前还没有确切上市时间。

  图片来源:官方发布

  此外,北京现代向中国网记者表示:E-GMP平台作为最优化的结构,匹配800V充电系统,采用超高速充电设施时,14分钟内电池可充至80%,充电5分钟可行驶100km的电动汽车时代正逐渐成为现实。此外,E-GMP平台还具有模块化、标准化的特点,不仅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在短期内拓展电动汽车产品阵容,还降低了车辆生产的复杂性,提升效率,从而利用改善效益来轻松实现再投资。

  不仅仅是IONIQ(艾尼氪) 5,作为电动出行领域的元老级企业,北京现代一直深入布局新能源矩阵,同时,它也是首个能够生产纯电、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车型的合资企业。

  对于在新能源电动化方面,北京现代未来的技术路线包括什么的问题?北京现代对中国网记者表示,在新能源领域,北京现代一直走在行业发展的前端,名图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菲斯塔纯电动三款纯电车型的推出更是进一步展现了北京代技术实力,也将全面提升北京现代在各个新能源细分车型市场中的竞争力。

  未来,北京现代将融合汽车世界顶尖的新能源技术,继续深耕新能源领域,基于现代汽车纯电动平台(E-GMP平台)打造更多明星车型,计划每年投放2到4款新能源车型,使主销车型都拥有新能源版本。

  对于时下热议的氢燃料电池,一早就布局该领域的北京现代,对此也有着自己的规划。北京现代表示,现代汽车集团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去年其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销量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3/4。此外,现代汽车集团持续扩大氢燃料电池动力产品阵容,先后推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NEXO、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和氢燃料电池大巴,促进氢能经济可持续发展,带头实现全球碳中和。

  此外,在今年3月,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和销售基地—“HTWO广州” 的动工仪式在广州正式举行,未来将建成为包含氢燃料电池堆工厂、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工厂、研发中心和创新中心在内的综合型基地。现代汽车集团以此次成立HTWO广州为契机,通过推出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等产品,率先布局中国珠江三角洲氢能市场,充分体现了现代汽车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高度重视,从而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本土化战略。

  北京现代告诉中国网记者:未来,北京现代也将引入现代汽车全球首款量产专用燃料电池SUV NEXO,依靠现代汽车在氢能领域的领先技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卓越先进的绿色出行新体验。(记者 王芳)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