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全国乘用车销售环比下降同比增长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月全国乘用车销售环比下降同比增长

来源:国际商报
2021-03-19 14:24

  原标题:2月全国乘用车销售环比下降同比增长

  国际商报讯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依然下降,同比呈迅猛增长。当月共销售115.6万辆,环比下降43.5%,同比增长4.1倍。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销量降幅略低,其它三大类乘用车品种降幅均超过40%;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呈迅猛增长,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增速尤为显著。

  前2个月,乘用车共销售320.1万辆,同比增长74.0%。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销量均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增速均超过70%。

  2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有所下降,同比也呈迅猛增长。当月共销售49.6万辆,环比下降42.8%,同比增长3.2倍,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9%,占有率比上月提升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9.5个百分点。此外,主要外国品牌销量环比也有所下降,同比呈明显增长。

  2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5.7%、55.5%和65.4%,与上月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市场占有率小幅下降,中国品牌SUV和MPV有所增长。

  前2个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136.2万辆,同比增长87.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6%,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3.1个百分点。与上年同期相比,各主要外国品牌销量同比均呈快速增长,其中美系和法系增速更为显著。

  前2个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6.7%、55.0%和64.0%,与上年同期相比,占有率均呈不同程度提升,中国品牌轿车增长更为明显。

  前2个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104.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9.5%。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均呈快速增长,其中华晨宝马和上汽通用五菱增速尤为显著。

  前2个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101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65.7%。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增速均超过30%,其中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和华晨宝马增速均超过100%。

  前2个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11.8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2.4%。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东风公司销量有所下降,其它企业均呈较快增长,其中广汽乘用车、福建奔驰和比亚迪增速最为明显。 (朱世耘)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