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35辆自动驾驶车获营运资质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沧州35辆自动驾驶车获营运资质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3-19 14:06

  原标题:沧州35辆自动驾驶车获营运资质

  北京日报讯 记者从沧州开发区获悉,沧州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运营管理联席工作小组日前向百度Apollo和云图科技颁发了首批无驾驶人测试通知书和自动驾驶示范运营通知书,这标志着中国首个横跨主城区的城市开放路网由测试进入商用阶段,沧州正式步入无人驾驶发展新阶段。

  沧州自动驾驶车队上路行驶。

  2020年12月31日,沧州发布了《沧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和示范运营管理办法(试行)》修订版。办法首次增加了“无测试驾驶人测试”和“示范运营”章节,具有里程碑意义。这份升级版政策文件明确指出,测试主体申请开展无测试驾驶人测试,需满足前置三个条件:累计在开放道路测试里程超过50000公里,单车测试里程超过10000公里,且无发生责任交通事故及失控状况。截至2021年3月 1日,沧州自动驾驶车队测试总里程累积已达524696公里,单车平均测试里程达17490公里,且无发生责任交通事故及失控状况,达到申请沧州无测试驾驶人测试的标准。此次包括云图科技和百度Apollo在内,共有10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得无驾驶人测试资质。

  另外,百度Apollo和云图科技此次还获得了沧州颁发的自动驾驶示范运营通知书,35辆自动驾驶汽车获得自动驾驶示范运营资质,以进行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模式的探索。通知书的可收费示范运营模式为国内首创,破局自动驾驶商业化。未来,百度Apollo和云图科技可通过折扣优惠、发放体验券、乘坐体验者自愿付费等多种形式探索收费机制。(记者 白波)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