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 演绎未来汽车应用新场景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远程智能泊车和挪车 演绎未来汽车应用新场景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6 08:45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城市车位紧张,当你正在楼上谈重要工作,别人要求挪车怎么办?前不久,长安汽车发布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亲自上阵,连线距离直播会场18公里的工作人员,对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的各项功能进行亲身演示。

  记者看到,搭载APA6.0的演示车型在朱华荣的远程遥控下,成功完成了垂直、平行、斜列等一系列泊车操作,展现了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手机端实现远程监控泊车”能力。

  据了解,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最新技术成果,标志着该计划进入3.0阶段,同时也展现出长安汽车领先的科技实力。车辆通过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 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摄像头,全方位感知探测行人或者障碍物。侦测到周围障碍物时,主动停止泊车操作,避免剐蹭。用户可以自动寻找车辆30米范围内的车位,当车位线宽度大于车宽1625px时,主动识别车位,并完成垂直、平行、斜列等泊车操作。

  长安汽车展示的APA6.0远程智能泊车技术,系全球首个打破用户和车辆距离限制的远程自动泊车技术。朱华荣称,长安汽车未来自动泊车技术开发规划包括:APA7.0及APA8.0,实现HZP(家庭区域记忆式泊车)和AVP(远程代客泊车)。最终目的,就是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让车辆去寻找停车地点,也可以随时随地将车辆从停车位召唤到自己的身边。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