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有力助推上海汽车消费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五购物节”有力助推上海汽车消费

来源:解放日报
2021-03-15 14:18

  通过对消费者购车情况的调查,发现消费者购车消费有以下趋势:

  1 汽油车依然是购车首选

  由于国家大力支持,及上海市汽车尾排标准提升等原因,电动汽车逐渐进入广大消费者的生活,但从72家受访4S店的销售量来看,汽油车的销售份额仍高达93.15%。对消费者而言,汽油车在技术层面和配套设施方面都更为完善和稳定,因此依然是汽车销售市场的主流。

  2 中档价位车辆受消费者追捧

  调查中,11万-19万和30万-39万这2个价位区间的汽车销售量明显高于其他价位的汽车。首次购车的消费者多数会选择11万-19万价位的车辆,30万-39万价位的车辆则成为二次购车的首选。

  3 SUV成为促销期间销量最好的车型

  “五五购物节”期间,销量最好的车型为SUV。SUV外形高大,能适应多种路况;空间灵活,更适合现代家庭需求。在72家4S店的销售中,有60.27%的消费者选择SUV,39.73%的消费者选择轿车。

  去年“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市消保委汽车专业办公室联合闵行区消保委开展“五五购物节”汽车销售消费调查。

  本次调查走访9家汽车集团公司旗下的72家汽车4S店,涵盖25个品牌,涉及购车消费者8000余位。调查主要内容为“五五购物节”期间(4月至6月),汽车销售企业促销优惠内容、销售情况及消费者购车的消费趋势等。调查结果显示,“五五购物节”汽车销售有以下特点:

  参与门店覆盖面广促销形式多样

  此次调查中,72家4S店全部参加“五五购物节”活动。在“五五购物节”期间,上海市各大集团、各大品牌、各个4S店各出奇招,分别从车价、装潢保养、车辆贷款、车辆置换等方面开展相应的促销活动。既有线下实体店促销,也有线上直播带货。

  利好政策及价格让利刺激消费者购车欲望

  2020年,上海为促进汽车消费重点推出增加牌照供给、对燃油车“以旧换新”给予补贴、对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给予“充电补助”、扩大新能源汽车应用规模、完善充(换)电基础设施配套、营造智能汽车消费环境等6项新政策。调查发现,促使消费者购车排前三位的主要因素分别是“有促销优惠活动”“家庭、工作需要”和“拍到汽车牌照需要购买”。

  调查还发现,消费者更为青睐的优惠让利形式主要是“价格优惠”。调查中,“车价让利”“购车补贴”“二手车置换补贴”和“金融服务优惠政策”等4个选项,位列消费者青睐的优惠让利形式前四,实实在在的价格让利是消费者购车时着重考虑的因素。

  从调查数据还可以看出,车价、日常需要和政策变化对消费者购车的影响较大。

  4S店汽车销量有较大幅度增长

  “五五购物节”期间,受访的72家4S店汽车总销量为8576辆,与疫情前相比,均有15%-30%的增长,部分4S店汽车销售额增幅甚至达到50%。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