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移动疫苗接种车4月将投入使用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款移动疫苗接种车4月将投入使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3 07:40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窦菲涛

  由北汽福田研发生产的移动疫苗接种车近日正式亮相,接种车能够满足接种人信息录入、疫苗冷藏、疫苗接种、车外留观等需要,完成疫苗接种的全过程。这也是国内首款移动疫苗接种车。

  车内主要划分驾驶监控区和疫苗接种工作区两大区域,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驾驶监控区配备安全驾驶系统,搭载360°环视、电子后视镜等先进设备,能够采用声、光、震动方式监控司机驾驶行为。

  疫苗接种工作区分为接种等待、信息录入、疫苗接种、疫苗储存等板块。接种人员上车后需在接种等待区等待,随后进行信息录入、疫苗接种,接种完成后可在车外留观区留观。

  疫苗对储存温度有着严格的要求,移动疫苗接种车配置2个具备云端数据传输功能的疫苗存储箱位置,还采用外接220V市电设计,在车内空调工作时间高达12小时基础上,100%保证疫苗的恒温存放。

  此外,接种车充分考虑接种人员及医护人员实际需求,配备USB接口、接种探灯等设施,车外更是配备移动式踏步及伸缩式帐篷设计,为接种人员提供舒适的留观环境,极具人性化设计。

  目前,各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开展,需要进行规模化、集体化接种。为此,北汽福田第一时间集合研发、制造、技术、质量等部门,协同作战,研发制造移动疫苗接种车。

  据介绍,首辆移动疫苗接种车预计将在4月在北京、河北等地投用,同时具备日产12辆车的产能,后期广泛使用时可迅速进行生产,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