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宝马税前利润52亿欧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宝马税前利润52亿欧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1-03-12 08:44

  2020年宝马税前利润52亿欧 中国市场推动下半年回升

  2020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宝马税前利润下降27%至52亿欧元。但在2020年下半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带动下,销量实现反弹回归盈利轨道。事实上,除第二季度外,宝马在2020年其余季度均保持盈利。此外,公司的现金流储备达34亿欧元,高于2019年。

  2020年,宝马集团共交付233万辆汽车,同比下降8.4%;其汽车业务全年营业利润下降至2.7%,但第四季度该指标已回升至7.7%。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2021年满怀信心,目标是将近几个月的增长势头维持下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当地时间周三(3月10日),宝马集团表示,受全球疫情影响,其2020年税前利润下降27%至52亿欧元。但在2020年下半年,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带动下,销量实现反弹回归盈利轨道。

  宝马方面表示,截至2020年底,公司的现金流储备达34亿欧元,高于2019年;其汽车业务全年营业利润下降至2.7%,但第四季度该指标已回升至7.7%。此外,除第二季度,宝马在2020年其余季度都保持盈利。

  销量方面,2020年,宝马集团共交付233万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汽车,同比下降8.4%。其中,中国市场销量增长7.4%,至778412辆,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其他市场的销量下滑。2020年,宝马在欧洲市场销量下滑16%至913642辆,在美国销量下滑18%至307876辆。

  宝马未透露过多关于2021年的预期、规划,但其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Nicolas Peter)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2021年满怀信心,目标是将近几个月的增长势头维持下去。”

  对于宝马2020年的表现,Bankhaus Metzler汽车分析师Juergen Pieper表示,“宝马在最后一个季度表现不错,但没有竞争对手戴姆勒和大众那么出色。”

  其中,戴姆勒正在积极推进电动化转型,甚至进行更深层的改革,比如其曾在上月宣布将分拆卡车业务并独立上市;大众集团大众品牌则大幅提升了纯电车型销量目标,即2030年前实现在欧洲市场所售车型中70%为纯电产品。

  而宝马方面则始终坚持混合动力、纯电动和内燃机并行的发展策略。稍早前,宝马集团董事长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曾“看衰”特斯拉,表示随着传统企业推出更多电动汽车,特斯拉的增势或将放缓。(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编译)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