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市场升温 应把握智能化机遇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能源汽车市场升温 应把握智能化机遇

来源:山西日报
2021-03-08 14:49

  新闻:销量节节攀升、跨界造车异军突起、新技术加速涌现……截至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升温。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几代化学材料快速迭代,电池能量密度显著提高,新能源汽车整车续航能力不断提升,走入寻常百姓家。

  点评:一方面,电动化是车企竞争的上半场,而竞争的下半场是智能化。企业如何把握住智能化机遇?业内专家认为,未来车企比拼的是方向的正确性和进化的速度,这些都来源于公司的价值观,如果没有一个以价值观为驱动的团队,而仅仅计算商业利益来取舍,不会走太远。产品、服务、社区三个方面相辅相成,推动电动汽车以及其他智能汽车品牌向有组织的方向去进化。

  另一方面,各电动汽车厂商在单一维度上发力较猛,比如,电池越装越大,续航里程越来越长。但发展电动汽车的初心是节能环保,应该把电动汽车的开发使用与公共交通、充电设施紧密相连,形成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不仅仅由电池储存的能量单维度决定,更多的要从电驱动、整车设计、系统集成方面系统考虑。(杜鹃)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