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合资时代 中国车企展现惊人实力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合资时代 中国车企展现惊人实力

来源:国际在线
2021-03-06 10:22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在过去的2020年,我国汽车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展望2021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这一年我国汽车行业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新能源汽车有望达到180万辆,同比增长40%。而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则认为,2021年汽车消费需求将加快恢复。而按照欧洲市场的中国品牌表现,自主品牌的国内市场也是有强于合资电动车的机会。展望未来,自主品牌必将实现对合资品牌的换道超车。

  业内人士之所以有着这样乐观的判断,主要因为在全球化背景以及汽车产业面临时代变革、由做大转向做强的趋势下,自主品牌车企通过自主研发实现了核心技术的积累,产品竞争力日益凸显。可以说,现在的汽车市场已经进入“新合资时代”。

  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汽车行业应该增强风险意识和机遇意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通过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而合作过程中,自主品牌车企的话语权和控制力比前些年有所上升,汽车行业专家管学军分析道:合资企业不再是简单本地化生产的代工厂,成为了外方全球化的有机组成部分。双方将在本土化、体系化、高端装备、海外市场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江汽集团与大众汽车进行深化合作

  通过与大众汽车逐步进行的深化合作,江汽集团得以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提升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水平。作为大众汽车旗下第十三个子品牌,思皓结合了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30多年所积累的经验和江汽集团的技术实力,同时融入风格鲜明的欧洲设计,体现了双方紧密合作的协同效应并全面对标大众汽车顶尖技术应用及百年品质标准,为用户带来更为安全、稳定和舒适的出行体验。思皓依托全新模块化平台,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和改款车型:入门级紧凑型SUV——X5、A级SUV——S811、纯电A级SUV——X811、A+级SUV,满足用户差异化出行解决方案。而在公司经营上,汲取大众汽车在经营市场、用户、品牌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改善公司经营业绩,提供用户服务体验,创世界知名品牌。

  打造先进工厂,实现技术突破

  品质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对自主品牌车企而言,合资企业意味着带来先进的造车技术,如何能将之利用好,令自身实现技术突破,江汽集团和蔚来汽车的合作便是个值得借鉴的例子。

  江汽集团与蔚来汽车联合打造的世界级智造工厂,采用“互联网+智造”模式,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全铝车身生产线,配备大量智能化设备,焊装整体自动化率更是高达98%,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自动排产、自动质量检测,可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需要。相较于传统的钢制车身,铝制车身更轻,且兼具强度更高以及抗扭性能优秀的特点,为此,江汽集团购置了200余台新设备,在技术人员的攻关下实现了工艺突破。

  蔚来ec6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说:“事实上,发展才是硬道理。话语权的多与少,并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指标。”有了先进的设备和深厚的技术积淀等“硬核”,自主品牌车企的制造水平必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国际化转型,促实现“双循环”

  从汽车产业发展的视角来讲,当前中国社会对汽车的品种、品质、品牌和数量都有着不断增长的需求,这是汽车工业进入全球市场的根基。正如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翔所说:“发展智能汽车已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当前已经有不少自主品牌车企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战略及“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坚定不移地实施国际化战略,由单一汽车出口到全产业链输出,迈向了以全球化经营为导向的“企业全球化”。

  江淮汽车

  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如江汽集团等自主品牌车企,一直注重对研发、制造等世界一流的造车资源“引进来”,在推动自身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持续为为国内外用户创造价值。在新一轮的竞争中,江汽集团整合全球资源,筑起新的优势,努力将产品推向全球中高端市场,为国内外消费者带来更为安全、环保、舒适的出行解决方案。旗下的意大利都灵及日本东京设计中心协同本部研发中心,推进企业自主创新,成为江汽集团在未来持续上行,并赢得市场佳绩的有力支撑。

  在未来,将有更多自主品牌车企继续谱写“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人民提供更多便捷出行的解决方案,树立开放新格局。在这个“新合资时代”到来时,是时候让中国车企展现惊人实力了(图片来源:江汽集团)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