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市场稳步增长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手车市场稳步增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2 08:46

  日前,商务部在《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部分地方经验做法的通知》中,就扩大新车消费、发展二手车消费、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培育汽车后市场等方面给出具体建议,提出要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二手车在我国汽车流通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已不容忽视。从交易量来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434万辆,2000年至2020年的20年间,二手车交易量的复合增长率为22%。与新车销量呈周期波动不同的是,二手车销量始终处于稳步增长的成长期。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56万家二手车企业。近年来我国二手车企业年注册量迅猛增长,如今注册量较10年前翻了三番。2020年我国新增11.5万家二手车企业,同比2019年上涨16%。 视觉中国 供图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