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车辆油耗变大很正常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冬季车辆油耗变大很正常

来源:北方网
2021-01-21 14:21

  天津北方网讯:很多细心的车主会发现,汽车在冬季的油耗会有所增大。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这是普遍现象。

  首先,冬季热车的时间会比其他季节长,夏季可能只用几分钟汽车的水温就能达到正常,冬季则需要10到20分钟。车辆为了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最佳工作温度,往往会通过电脑控制喷油量加快热车速度。其次,不少车主每次行驶的路程可能较短,车辆可能刚达到最佳状态时,就已经到了目的地。等车辆彻底凉透后,可能又要用车,每天如此反复,车辆长时间处于热车过程中,油耗变大就不足为奇了。最后,由于外界环境温度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为了保持自身的正常温度,发动机的部分做功会被转化成热量,这也是车辆油耗增大的原因之一。

  车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辆没有出现抖动、故障灯亮起等问题,一般不会有故障,是否需要更换喷油嘴或者清洗油路,应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而定。 (李岩)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