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ID.4 CROZZ推出5款车型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汽-大众ID.4 CROZZ推出5款车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1-21 08:03

  原标题:一汽-大众ID.4 CROZZ起售价不到20万元

  国际在线汽车频道消息:1月19日,一汽-大众纯电SUV ID.4 CROZZ公布售价,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为19.99-27.99万元。同时推出3年5折等优惠、售后政策。

  5款车型售价

  一汽-大众ID.4 CROZZ基于MEB平台打造, 定位于纯电动紧凑级SUV,使用大众电动车家族的设计语言,拥有一系列越级配置和智能科技,NEDC续航里程在400公里-550公里。

  一汽-大众ID.4 CROZZ

  一款产品光有价格优势还不行,产品力才是核心竞争力。ID.4 CROZZ在续航、性能、智能化等方面的产品表现都可圈可点。

  续航

   根据官方公布资料显示,ID.4 CROZZ配备由NCM 811电芯组成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84.8kWh,电池包的防水等级均达到了IPX7&IPX9K。从参数来看,ID.4 CROZZ的电池容量略微高于海外版本的82 kWh,并且超越了同级对手。相比特斯拉Model 3单电机长续航版,其电池容量才76.8 kWh。得益于超大容量的电池,ID.4的NEDC续航能够达到550公里。新车支持100kw直流快充,充电10分钟即可行驶100km左右。不仅如此,MEB平台还拥有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热泵技术,可将续航提高30%,节省蓄电池容量约3-4kwh/100km,从技术上保障精准的续航能力。在安全方面,严苛检验的电池试验多达197项,超国标179项。

  MEB纯电平台

   ID.4 CROZZ是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一汽-大众纯电车型。在MEB纯电平台赋能下,无论是空间、智能配置、动力,都有不错表现。

  MEB平台

  MEB和MQB平台都是一个模块化的开发平台,模块化指的是电驱、电池、悬挂、车身部件等部分都是一个一个的分立模块,可以根据车型需要进行自由组合,未来大众旗下从紧凑型到高端中型的许多电动车型,都会采用该平台。模块化平台的优势很明显,它可以大幅提高汽车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和研发成本,例如大众的MQB横置平台,衍生出了大众品牌几乎所有横置发动机的紧凑级和中级轿车。MEB平台是专为纯电动汽车打造的,而 MQB平台由于在设计之初考虑到了传动轴、油箱和发动机等,电池和电机只能布置在有限的空间内。而MEB平台则没有这种问题,这让该车的空间利用率极高,可以搭载更大容量的电池组,从而在续航水平上有大幅提高。

  动力

  ID.4 CROZZ的动力系统有单电机后驱以及双电机四驱。单电机版为后置后驱布局,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四驱车型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60N·m。悬架则为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全独立结构。MEB平台拥有"巧克力式电池排布",实现了更合理的配重比,可根据电池排布不同,将前后配重比呈现50:50的理想状态,提升起步及加速性能、制动性能以及车辆过弯时的操控性能和速度极限。

  智能化

  ID.4 CROZZ的智能配置非常丰富。在自动辅助驾驶方面,ID.4 CROZZ搭载了大众最新的IQ.Driv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在0-160km/h的车速区间内,系统可以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新车还具备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可以将虚拟显示与现实情景融为一体。

  虚拟现实与现实场景融为一体

  ID.4 CROZZ可以实现视听交互,通过语音和多种场景,实现“三屏一带”包括5.3英寸数字仪表、12英寸中控屏、AR-HUD、ID. Light互动灯带的整体互动,带给用户更多的科技感和仪式。此外,ID.4 CROZZ还可实现了空调远程控制、充电远程预约,具备在线音乐音乐、在线电台功等能,通过语音即可实现互联网娱乐资源共享。

  舒适性

  新车在舒适性配置上非常丰富。Harman/Kardon哈曼卡顿音响、三区空调带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自动控制系统、CLEAN AIR PM 2.5空气净化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空气净化过程显示功能CLEAN AIR 4.0,能对车内湿度、温度、空气质量及空调运行时间进行自动控制,方便舒适。

  外观与内饰

  ID.4 CROZZ延续了海外版设计,靓丽的车身颜色、前后贯穿式设计、侧面延车顶大胆的装饰、酷炫的20寸大尺寸轮毂等,无不提高了整车的运动感和年轻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2/1852/1629mm,轴距2765mm。

  内饰设计

   内饰设计非常简洁,配备了5.3英寸悬浮式液晶仪表、12英寸中控屏,旋钮式挡把集成于仪表右侧,可避免低头换挡。一汽-大众ID.4 CROZZ无论是续航、智能化表现,动力、设计,放在目前任何合资品牌产品中,都属上乘之作。(图片来源:一汽-大众)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