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在广州成立氢燃料电池公司 - 汽车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现代在广州成立氢燃料电池公司

来源:华龙网
2021-01-18 08:3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7日20时讯(齐澈)2021年1月15日,现代汽车集团宣布与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在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成立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广州)有限公司。由此,现代汽车集团成为首家在华建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的全球汽车厂商,这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在全球建立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现代汽车将以此为起点,借助其在全球氢燃料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和行业领导地位,助力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快速发展。

  新设法人由现代汽车集团100%持股;此前,现代汽车早在2019年12月与广东省政府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为进军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进行了周密选址、市场调研等流程,并与广东省及广州市广州开发区政府就建立工厂的详细方案进行了协商。

  新工厂将于2021年2月末正式奠基,计划将于2022年下半年投入批量化生产,初期规划年产能6,500套,该工厂将主要生产搭载在现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上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并且可视中国政策和市场情况,持续扩大供应能力。

  现代汽车集团将凭借环保车型、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氢燃料电池商用车以及全球领先的氢燃料电池系统量产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中国的氢燃料电池市场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巩固全球氢能应用技术领军企业的地位。现代汽车集团将以此生产基地为起点,在全球范围内全面开展氢燃料电池系统相关业务。计划到2030年将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年产能提升至70万套。

  随着中国氢燃料电池市场的逐步成熟和市场化改革的加速推进,现代汽车在中国建立规模化生产体系的同时,将与中国合作伙伴展开通力协作。新设公司不仅负责氢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的生产及销售,还将通过积极参与氢气生产、储存等上下游产业,布局氢燃料电池船舶、有轨电车、发电机等广东省氢能全领域产业链,为中国环保产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