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平高速拟开放部分自动驾驶测试路段-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自动驾驶

京平高速拟开放部分自动驾驶测试路段

2020-11-13 08:55: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王斌)昨天,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举行顺义专场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目前顺义区已开放的自动驾驶测试道路达到145公里,下一步计划开放京平高速部分路段测试自动驾驶。

  据顺义区副区长梁斌介绍,当前,顺义区通过智能网联技术导入整车制造,快速实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闭环发展,打造“人—车—路—云—网—城市”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形成“一廊、一镇、六园、多点”的200平方公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生态示范区总体布局。其中,“一廊”是指智能交通走廊;“一镇”即北小营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六园”即研发设计产业园、整车制造与系统集成产业园、车载智能硬件产业园、软件信息产业园、高精度地图产业园、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等六大产业园;“多点”即智能网联汽车在顺义区探索实施多个示范应用场景,包括智能物流、智能环卫、共享出行、智慧公交、自动驾驶摆渡接驳、无人车配送等应用示范。

  梁斌介绍,顺义区北小营镇打造了全市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特色小镇,依托封闭测试场和区域开放道路,已集聚交通部信息中心、美团、万集科技等智能网联汽车上下游重点企业50余家,初步实现5G通信、车路协同、高性能芯片、高精度定位与北斗导航、感知与决策软硬件、人工智能等产业链协同发展。目前,顺义区已开放了145公里的自动驾驶开放道路测试,下一步将谋划开放京平高速部分测试路段。同时,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顺义基地近日已通过验收,成为继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海淀基地、亦庄基地之后第三个自动驾驶封闭测试场。

编辑:张秋晨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