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自动驾驶

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助推长沙自动驾驶之城实现飞跃

2020-10-18 14:39:51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利飞 黄婷婷)在今天举行的2020湖南(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及对策”议题,分享前沿技术,深入探讨该领域共性难题,为助推长沙自动驾驶之城实现飞跃、抢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制高点献计献策。

   国家863计划先进交通技术领域专家张毅认为,群体智能与协同控制是现代交通系统的解决方案,新型混合交通协同管控迫在眉睫,相关基础理论与方法体系亟待研究、关键技术亟待解决。

   对于智慧高速的建设,中国公路学会交通工程与信息化分会秘书长李红芳表示,全方位检测交通流、交通事件、环境和基础设施状态等数据,同时从外部获取气象、应急等数据,构建基于各类传感器和边缘计算的感知体系,是建设有特色智慧高速的基础。

   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院长、总经理马潍认为,长沙自动驾驶之城要实现飞跃,离不开智慧道路、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智慧”路由政府推动,“智能”车由企业推动。

   论坛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领军教授毛国强,中山大学交通工程专业教授蔡铭、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晓春等专家,分别作了相关主题分享。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