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创业迎来第二个黄金窗口?-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自动驾驶

科技赋能智能交通

无人驾驶创业迎来第二个黄金窗口?

2020-09-01 10:32:3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杨智明)8月28日,第七届中国(广东)国际车联网大会在广州开幕。大会由中国车联网推进联盟、亚太智慧交通协会、广东省车联网产业联盟、广州市巴斯特会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广州分院、粤港澳大湾区自动驾驶产业联盟、亚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协会、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运营中心联合主办。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广东)国际车联网大会这一平台,立足广东、面向大湾区、辐射国际,汇聚国内外企业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流、研究车联网、智能交通、智能网联汽车的创新应用,推动政产学研资跨界合作交流与跨学科创新研究。

  图片:活动方供图

  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陈山枝副总经理指出,C-V2X车联网应用与车路协同发展的会进入提高交通效率/辅助驾驶安全、商用车自动驾驶、乘用车自动驾驶三个关键的阶段。

  深圳市发掘科技董事长王新春先生表示,V2X是5G建设的抓手,V2X的应用场景庞大,他并认为中小企业在其间有发展机会。

  华砺智行董事长邱志军表示,智能驾驶、智慧交通行业的发展既需要核心技术的突破,也需要产业生态的布局与建构。轻舟智航合伙人、商务副总裁郝景山指出,无人驾驶创业正迎来第二个黄金窗口。

  广州高深智图是一家致力于高精度地图与定位解决方案的科技创新公司,在本次大会上针对高精度地图解决方案在车路协同领域的实践探索,介绍了自己的技术和经验。 长宝科技董事长罗建国就“模式赋能、联营共赢”打造重点车辆物联网络运营平台进行了分享。

  高新兴科技集团车联网行业总监李大成表示,高新兴将车路协同引入智能网联公交、Robotaxi、RoboBus、AI机器人等领域,联合产业链上多家企业共同打造了广州黄埔区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岛、广州BRT智能网联示范项目等多个样板工程。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