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大众面临转型压力-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名人堂

新一轮疫情影响销售

迪斯:大众面临转型压力

2020-11-08 09:22:04  来源:经济日报

  迪斯表示,尽管大众拥有“健康的订单库”,对未来几周的销售仍有信心,但发展仍有赖于主要经济体对疫情的控制,以及尽量避免可能损害消费者需求和公司运营的限制政策。

  “大众面临着跟上技术发展步伐的压力,即便疫情蔓延正影响着大众的日常业务。” 迪斯说,“如果你的速度不够快,你就活不下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四,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蔓延是该公司近期面临的最大挑战,但从长远来看,重点仍将是如何应对(排放带来的)气候变化。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去年第四季度,大众集团在欧洲的零售销量接近110万辆,其中西欧89.3万辆。“我们拥有极为稳固的订单储备,可以给你一个暗示,我们大约有80万辆的订单,远高于去年的水平。”大众销售主管Christian Dahlheim在近日大众第三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基于此,我们预计第四季度出货量将与去年大致持平。”

  Dahlheim对分析师表示,第二次疫情传播对销售的影响很可能推迟到明年第一季度有所表现,目前尚不清楚更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会如何限制顾客购买新车的能力。“综合来看,第四季度销售预测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经销商能否继续营业,这可能是我们面临的最大风险,”

  迪斯表示,尽管大众拥有“健康的订单库”,对未来几周的销售仍有信心,但发展仍有赖于主要经济体对疫情的控制,以及尽量避免可能损害消费者需求和公司运营的限制政策。他表示:“(欧洲的)第二波疫情传播将导致进一步的封锁,这真的很难处理。”

  根据法国政府上周实施的限制措施,汽车销售展厅将至少在12月1日之前禁止对外开放,但顾客可以提前预约取车;本周四,英国也实施了类似的限制措施。而在德国,销售限制要比法国的宽松一些,只要采取了社交距离和卫生措施,展厅就可以在本周一生效的限制措施下继续开放。

  尽管德国经销商被获准继续营业,但他们担心,当地的机动车管理部门,会由于疫情而影响到新车的注册登记。根据一项对大约1400家经销商的调查,超过一半的经销商表示失望,称他们不得不等待长达两周的时间来处理申请。

  德国汽车零售协会ZDK负责人于尔根-卡尔平斯基(Juergen Karpinski)上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当局需要尽其所能,确保客户和汽车经销商的等待时间是可以容忍的。”

  今年,大众集团在第三季度恢复盈利。外媒评论称,中国市场的迅速复苏帮助汽车行业度过了新冠疫情的难关,但主要市场的又一波新感染,以及英、美不稳定的政治环境,都有导致经济进一步衰退的风险。

  

  ID3是大众集团下半年推出的关键车型之一

  62岁的迪斯将面临一项极其复杂的任务:在迅速变化的汽车工业环境下,领导大众集团进入后疫情时代。

  迪斯试图在大众集团创造一种新文化,将技术、软件专业知识与制造能力同等重视;他加大了控制大众乘用车品牌成本的努力,并启动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打造业内最大的电动汽车产品线。但由于监事会内部的分歧以及迪斯与权力巨大的劳资委员会的冲突,这项任务变得更具挑战性。

  “大众面临着跟上技术发展步伐的压力,即便疫情蔓延正影响着大众的日常业务。” 迪斯说,“如果你的速度不够快,你就活不下去。”(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