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诚: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名人堂

内田诚:中国市场至关重要

Nissan NEXT将呈现积极效果

2020-10-07 09:07: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快速变化的需求,内田诚强调要 “适时投入产品”和“为市场定制产品”。“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本地化的作用,进行产品企划、开发和生产,这是我们至今为止的发展策略。今后也将继续强化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 内田诚表示,到2022年,日产汽车将向中国市场导入包括日产Ariya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车型在内的7款新车型。

  对于此次亮相的Ariya,内田诚说,Ariya的意义不仅是日产汽车推出的众多新型车中的一款,更是为日产汽车开启“新篇章”的重要车型。

  “中国是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非常重要的市场。与此同时,在包括自动驾驶、电动化等‘CASE’领域,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先进的市场之一。”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在2020北京车展上表示。

  本届北京车展上,日产携全新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日产Ariya亮相。日产Ariya结合了日产汽车在电动技术和跨界车型两大领域的优势,搭载“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最新技术成果,充分展现了智能网联车型的动力和性能。车展期间,内田诚通过视频方式,接受了包括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内的媒体采访。

  日产汽车公司董事会成员,日产汽车公司代表执行官,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

  在经历了卡洛斯-戈恩垮台、西川广人辞职,内田诚在2017年临危受命成为日产在过去三年里的第三任CEO。受“戈恩被捕事件”与疫情之下全球经济下行的双重影响,三年三换帅的日产陷入动荡,而雷诺-三菱-日产联盟也因此变得风雨飘摇。

  数据显示,2019财年,日产汽车创下6712亿日元的巨额亏损,为过去11年来首个亏损的年度。今年上半年,日产全球累计销量下跌31.2%至1807446辆,2020年第一财季(4-6月)净亏损285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4亿元),形势不容乐观。

  在此之际,内田诚扛起了“复苏”日产的大旗,而中国也成为日产扭转时局的最佳选择。数据显示,得益于中国车市稳步复苏,日产在华销售额实现增长,并为其全球业绩提供支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日产在华销量达到59.6万辆,是日产汽车全球表现最好的单一市场。

  日产Ariya亮相北京车展

  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快速变化的需求,内田诚强调要 “适时投入产品”和“为市场定制产品”。“需要最大限度地发挥本地化的作用,进行产品企划、开发和生产,这是我们至今为止的发展策略。今后也将继续强化与东风汽车集团的合作伙伴关系。” 内田诚表示,到2022年,日产汽车将向中国市场导入包括日产Ariya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车型在内的7款新车型。

  谈到日产在中国的具体规划,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示:在智能互联方面,计划到2024年,将为600万辆日产车辆搭载智能网联技术,实现90%的用户覆盖率;预计到2022年,将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技术搭载在5款车型上,将有70%的车型具备该功能;在共享出行方面,将通过联友科技与滴滴、东风出行、T3等企业开展合作,发展共享出行服务;在电动化方面,到2025年,预计投放9款电动化车型。

  聚焦“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内田诚介绍,该计划为期四年,截止到2023财年,是为了使公司回到正确的发展轨道,并且为了此后10年的发展,重建完备体制的事业改革计划。为此,日产方面预计2021年的营业利润将呈现出积极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造NEW Nissan新品牌形象,日产启用了全新品牌LOGO。内田诚表示,新的logo象征着日产汽车迈出了新的一步,同时体现出企业的创业精神——“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表达出只要怀着强烈的热情、诚实地去努力,就没有不能实现的事情。今后,我们也会本着这种精神为客户不断提供价值。

  回归产品本身,对于此次亮相的Ariya,内田诚说,Ariya的意义不仅是日产汽车推出的众多新型车中的一款,更是为日产汽车开启“新篇章”的重要车型,这是一款融合了日产汽车引以为傲的电动化、智能化以及驾驶乐趣的自信之作。“我们计划推出搭载日产e-POWER和智能互联功能的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