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琳:海南政策为新能源车企带来机遇-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名人堂

陶琳:海南政策为新能源车企带来机遇

2020-09-30 10:21:19  来源:海南日报

  ■ 海南日报记者 尤梦瑜

  “海南在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面制定的政策在全国都具有象征意义,它设定了许多清晰目标。这些明确的政策和目标不仅给特斯拉在内的新能源车企带来机遇,也为整个产业带来刺激、亮出信号。”9月29日,前来海口参加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的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南围绕新能源汽车制定一系列推广政策正是政府向公众和市场释放的积极信号,坚定了特斯拉在中国加大投入的信心。

  陶琳。海南日报记者 李天平 摄

  2019年底,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投产。陶琳说:“伴随自由贸易港建设,海南推出一系列优惠利好政策,我们也在关注,这对车企而言确实是很好的机遇。”

  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海南要怎么做?从传统角度来看,产业链布局、物流体系、劳动力供给以及是否靠近终端市场,往往都是汽车企业在为工厂选址时重点考虑的因素。陶琳认为,海南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时可发挥优势,从不同的角度去寻找定位与机遇。

  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赛场”上战况火热,越来越多本土车企加入竞赛,许多为新能源而生的年轻品牌势头不容小觑。作为全世界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的领头羊,特斯拉在中国对此有何应对?“特斯拉的使命与愿景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在这条路上,同行者越多,我们的愿景就可以实现得更快,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因为特斯拉的创新而引领更多人的加入。”陶琳介绍。

  近日,“特斯拉电池日”在美国加州工厂举办,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宣布了公司在电池研发上的新进展及成果。“特斯拉的优势就在于技术研发,我们相信,特斯拉在电池等方面的领先技术将为行业以及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陶琳说。

  (海南日报海口9月29日讯)

  原标题: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 海南政策为新能源车企带来机遇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