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杨铭:始终通过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回馈客户-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名人堂

奔驰杨铭:始终通过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回馈客户

2020-07-21 14:24: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不可否认,二季度的发展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也是奔驰在华历史上最好的第二季度;上半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基本上与去年同期持平并实现了微增,我们对此也很满意。”杨铭表示。

  “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幻,万变不离其宗,奔驰将始终通过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回馈客户。”杨铭分享道,“今年9月,奔驰将迎来全新S级车的全球首发。除了成都车展上市的全新GLA SUV、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全新CLA五门猎跑车之外,今年我们还将迎来新一代E级车、迈巴赫GLS等精彩车型的上市。”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上半年多数汽车企业销量下滑。奔驰官方表示,由于中国疫情防控比较到位,中国汽车市场复苏非常快,因此在二季度迎来了市场的逐渐回暖。

  那么,作为奔驰负责中国市场的掌门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对此是怎么想的?他又如何评价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怎样展望已然来临的下半年呢?

  在北京望京地区的戴姆勒大厦,杨铭先生回答了业界感兴趣的问题。

  对于2020年上半年,杨铭认为大致可以用季度分为两阶段。“开年1月,我们按计划有序推进工作,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和增速表现。而1月下旬,宏观环境开始发生变化,中国以举国之力抗击疫情,政府、社区、企业以及每一个人,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出了努力。中国防疫抗疫的成果令人叹为观止,也给全球树立了良好风范。”

  当谈到奔驰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杨铭说到,“自2月10日起,根据政府的号召,奔驰有序开启‘双线战疫’: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各方的安全和健康;另一方面,在形势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当然,工作的重中之重仍是为公司和经销商同事提供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保障访店客户的安康,并在这个特殊时期为客户送上切实温暖的服务举措。这些努力为有效运营打下了基础,同时我们也实时观察宏观市场的动态,并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做合理的打算、尽最大的努力。”

  至于二季度的良好表现,杨铭认为,“不可否认,二季度的发展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也是奔驰在华历史上最好的第二季度;上半年,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基本上与去年同期持平并实现了微增,我们对此也很满意。”

  相较于对业务表现的满意,杨铭更想表达他心中的敬意。“首先,非常感谢国家和人民在抗疫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绩,这是企业有机会取得增长的前提;第二,感谢在幕后的同事,包括北京奔驰和海外工厂的同事们,他们带来的稳固供给是良好运营的保障;第三,感谢公司所有同事,特别是疫情爆发之初,大家克服重重困难、保证及时有效沟通、保证业务正常运行,展现出了杰出的协作能力;最后,我尤其要向我们的客户表达敬意和感激,感谢他们始终相信奔驰品牌,这对我们来说是莫大的鼓舞。”

  面对上半年极具挑战性的市场形势,怎样与客户进行更有效的沟通?奔驰的营销和传播方式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杨铭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在某种程度上加速了汽车产业的数字化进程。奔驰也是如此,数字化平台上的订单数远高于疫情之前。”他还介绍,“今年6月,奔驰发布了在线展厅,仅上线17天就已接待超过100万访客。在车辆搜索和配置的功能之外,我们打造了一个具有吸引力的品牌体验平台,带给客户更多人性化的互动体验。目前,与在线展厅同步上市的产品——梅赛德斯-奔驰EQC 350 MATIC也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杨铭说,“当然,我们仍然非常看重线下业务。我们相信,客户期待走进舒适豪华的奔驰展厅,亲身感受奔驰带来的产品和服务。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线上线下业务的有机结合都非常重要。”

  鉴于二季度比较向好的走势,下半年,奔驰在中国市场会不会继续逆势上扬?对全年市场有怎样的期待?

  杨铭回答道,“无论市场环境如何变幻,万变不离其宗,奔驰将始终通过优质产品与服务回馈客户。”

  展望未来,奔驰依旧审慎乐观。杨铭提到,“第二季度的增长,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一季度没有完全释放的市场需求,所以我们不会将这样的高速增长视为下半年的常态。下半年,如果宏观环境稳定、市场发展顺利、疫情防控也保持当前状态,我们相信豪华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会跟去年基本持平。当然,我们也期待与市场一同发展、取得更加积极的增长。”

  “我为什么有这样的期待和信心?”他补充道,“答案之一就是持续强化的产品力。今年9月,我们将迎来全新S级车的全球首发。除了成都车展上市的全新GLA SUV、全新CLA四门轿跑车、全新CLA五门猎跑车之外,今年我们还将迎来新一代E级车、迈巴赫GLS等精彩车型的上市。我们期待通过强劲的产品,强化在豪华汽车市场中的竞争力。”

  “答案之二,在于不断优化的客户服务及客户关怀。去年上半年,我们发布《服务公约》,今年我们在经销商管理岗和公司内部设置“客户权益官”一职,直接向我汇报,确保真正聆听、落实客户需求。今年,我们在继续严格践行《服务公约》行为准则的基础上,发布了升级服务理念的《待客之道》,把“客户为先”落实到公司和经销商合作伙伴的价值观层面,将豪华真正注入零售的方方面面,与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创豪华客户关怀、升级品牌体验。”

  最后,当被问到来中国工作一年的感受,杨铭深有感触地说,“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我首次代表奔驰品牌向中国客户问好。来中国之前,我充满了期待;但坦白地说,前往一个新的国家、接受一个新的岗位、开始一份新的工作,我的期待中也夹杂着一些不确定性。当我真正来到这片土地,我发现这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是一段温暖的宝贵经历。”

  他说,“在中国的一年是充实的一年,我感受到了市场的丰富与丰盈,感受到了来自股东双方和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包容、善意与支持;我们像挚友一般互相接纳、互相理解,也因此让工作变得更加简单高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

编辑:高子惠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