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博汽车杨伟奇:定位多元化发展,以高性价比产品征信客户-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诺博汽车杨伟奇:定位多元化发展,以高性价比产品征信客户

2019-09-23 14:19:52  来源:盖世汽车

  将旗下零部件产业一分为四,成立四家独立公司,即诺博汽车、蜂巢易创、蜂巢能源以及曼德电子电器,并独立市场化运营,是长城汽车于2018年作出的重要决策。可谁知,2018年的车市寒冬并未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转暖,汽车产业加速洗牌,独立后的诺博汽车,与长城汽车之间配套关系是否发生转变?又该如何应对车市严寒?未来是否也会独立融资完成上市?针对以上问题,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诺博汽车业务拓展副总裁杨伟奇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了一一解答。以下是采访实录:

前瞻技术,诺博汽车,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
 

诺德汽车业务拓展副总裁杨伟奇先生

  记者:目前全球车市遇寒,整车及零部件企业裁员、关厂已成为2019年最流行的话题,对此,诺博汽车怎么看到这个问题?

  杨伟奇:从2018年开始整体的汽车行业下行的压力非常大,2018年整体上成品车大概是销量2281,下滑将近5.78个百分点,2019年上半年整体的业绩表现也不太理想,就中国市场来说各个主机厂为了生存打价格战,甚至一些车企被淘汰迹象非常的明显,所以从整车厂的角度来说压力非常大,当然这种压力也会进一步的迭代传递到零件企业,对于我们零件行业来说的话,这个寒冬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首先在这种价格压力下,我们面临很大的生存挑战,这就要求我们把自己本身的潜力充分发挥出来,打造自身强健的体魄,建好内功才能在这个残酷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下来,原来长城的四个零件模块主要是服务于长城汽车,我们零部件模块独立以来也在积极开拓外部市场,目前的整个汽车行业环境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在市场环境压力下,各个主力厂都在积极寻求一些有竞争力的、高性价比的供应商,对于我们诺博汽车来说我们有二十多年在汽车内外饰行业的积淀,通过市场竞争检验我们在内外饰产品零件行业整体的性价比非常有优势,综合竞争力是非常好的,我们在外部市场开拓方面已经拿到一部分的客户订单,我们对于未来外部市场的开拓也是充满信心的。所以现在的汽车大环境对我们来说是机遇和挑战并存。这是我的见解谢谢!

  记者:请问目前诺博汽车整体业务结构是仍以长城汽车为主还是有自己独立向外拓展的业务内容?

  杨伟奇:现在已量产的业务以长城为主,未来业务的话,诺博汽车已经和国内、外主流企业开展业务交流合作,并且获得部分企业业务订单;同样也在和欧洲、日本等一些头部企业做深入的沟通交流;目前也正在加强与轻量化、智能化、互联网等方面的同行业深度合作,实现技术创新、协同发展新业态。结合市场推广需求,诺博汽车将持续从技术创新、工程开发、工厂运营交付、品质管理、售后及客情维护等维度加快海外服务规划,搭建海外服务体系,打通国内信息沟通渠道,打造服务型“团队营销”的架构模式,满足对多元化顾客服务的需求。

  记者:诺博和长城汽车之间的合作是会纳入一个集团体系,还是作为一个独立公司来运行?

  杨伟奇:他是一个独立的市场化的运营公司,从去年开始已经开展了业务剥离,截止到目前主要业务已经剥离出来,后续结合经营策划进度会逐渐实现完全剥离,将来诺博公司会是一家完全市场化的公司服务好全球的客户。

  记者:独立后,长城汽车与零部件企业之间的配合会达到怎样的程度?是仍然继续交给诺博,还是也会采购其他公司产品?

  杨伟奇:各零件公司独立以来,长城的整个采购系统也是逐步对外开放的,这一年来我们也是直面外部的竞争,虽然说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是收获,体验市场化竞争的压力,促进了我们产品成本优化、产品技术能力提升、客户服务服务意识的转变;另外,经过这一年的积极开拓外部客户,学习了外部客户的质量体系量要求、同步研发的流程等,并逐步完善了我们诺博现有的研发、生产和服务体系,这些都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服务内外顾客,整体来说长城汽车对外开放,各零部件企业开展对外业务,无论对长城汽车整车厂还是我们零部件公司都是积极的促进和提升,让我们公司朝着良性的健康方向发展,谢谢。

  记者:未来诺博汽车是否有独立融资或是上市的计划?

  杨伟奇:公司同样也有独立上市的规划,其实从去年独立以来,也在策划实现多元化客户,多元化股东支撑未来独立上市。独立以来公司最大的变化是我们逐步转变成一个更加开放的公司,多元化客户主要靠我们市场销售版块开拓,在合资合作方面及多元化股东打造方面,一些投资公司也在和我们积极的接洽,但是我们更倾向于在市场或技术上和我们能够实现业务互补的企业开展合作,从去年到今年,我们和全球汽车内外饰零部件行业几家头部企业开展了合作业务交流探讨,也和一些电子领域的企业探讨未来智能座舱系统的合作,目前识别几个项目已经开始了实际的可行性论证。总体来说我们也在积极的开展独立市场化运营和上市的规划。谢谢。

编辑:李晗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本田将开发第二款电动汽车 暂缓氢燃料...

    • 新能源

      未来5年 通用电动汽车资本支出将超过...

    • 新能源

      印尼出新招:用镍矿资源换取电动车产业

    • 新能源

      如何靠电动车走向世界?日本车企想到了...

    • 新能源

      丰田计划2020年推出固态电池原型车...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