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东风股份“金扳手创新工作室” 平凡岗位上的金牌导师:安亚军-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走近东风股份“金扳手创新工作室” 平凡岗位上的金牌导师:安亚军

2019-05-27 11:10:22  来源:中工网

  

  东风股份在20年的发展征程中,从不足2万辆到2009年的汽车销售累计达到100万辆再到2019年累计产销300万辆。这些鲜明的数字足以证明了一个企业的发展与辉煌。其中少不了万千职工的勤劳和付出,更离不开劳动者的智慧与创新。

金扳手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始人安亚军

  人才是第一资源 创新是第一动力

  在企业高速、高效发展的背后,东风股份都特别关注人才的培育与企业的创新。致力于打造高素质的员工队伍,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在东风轻型商用车分公司,有着这样一种模式“劳模领跑+团队创新”。无论在劳模精神的树立上还是在职工技能的培训上,都起到显著效果,在公司内外也得到一致好评。而这就不得不提起“金扳手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室成立至今已有5年,完成课题改善共达96项,累计创造价值300余万元。除此之外,创始人安亚军介绍说,工作室中有许多学员经过学习脱颖而出。其中,东风公司技能大赛冠军1人,东风有限技能大赛冠军2人,亚军4人。超越了公司各个层级其他版块。

  ​

  弘扬工匠精神 创新产出效益

  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工人队伍是时代的要求,大国工匠们无疑是其中的一股坚强力量。弘扬工匠精神才能引领企业更快速的发展。而在企业发展当中创新必不可少,这不单纯于企业自身的创新,工人的创新也十分重要,并且直接影响企业产出效益。而对于“工匠精神”和“创新”安亚军也有独到的见解。新时代“工匠精神”体现在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团结合作、追求卓越,这四个方面。我们任何人只要踏踏实实,认真努力都可以做到这些。而“创新”体现的方式多钟多样,工作方法改进、设备设施改良、技能培训方法改善等,与别人的不一样,有别人没有的,就是创新,但最关键的还是要给企业创造效益。

  ​

  潜心研究编写教材 终成金牌导师

  通过走进“金扳手劳模创新工作室”,我们也了解到这位创始人安亚军是位不折不扣的劳模,曾获国家专利3项。并且技术过硬,只要听一下发动机运转的声音,就能准确找出发动机的“状况”。扎根装调一线20余载,刻苦钻研汽车理论,潜心研究装调技术,编写《轻卡系列车型故障排除手册》等整车调整培训教材12套,被授予东风有限“金牌导师”荣誉称号。成为公认的轻型商用车装调领域领军人物。而在今年,安亚军也面临巨大挑战——负责新能源轿车的整装和出厂质量确认。这是全新的工作领域,安亚军说自己也从未尝试过,但会竭尽全力做好这份工作。就是这样一位面对荣誉不骄不躁,面对挑战从容肯干的东风劳模,让我们感受到了平凡岗位中创造不平凡成绩的工匠之心。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奥迪、戴姆勒、宝马再次结盟,共同开发...

    • 新能源

      大众或入股国轩高科,宁德时代不再独享...

    • 新能源

      丰田在中国又双叒叕签约了,这次是小马...

    • 新能源

      加快电动化进程 曝奥迪新能源车型规划

    • 新能源

      把新能源汽车安全性落到实处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