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中国汽车新技术领先全球有望输出到全球-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东风日产:中国汽车新技术领先全球有望输出到全球

2019-04-19 09:50: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6日电(石海平) 4月16日,第18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9上海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今年车展主题为“共创美好生活”。作为国内四大车展之一,各大车企的战略发布、新车揭幕和上市已然成为上海车展重要内容。在这里,我们不仅能捕捉行业发展的前瞻动向,也能一窥各大车企的最新主张。车展媒体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接受了媒体采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陈昊

  在陈昊看来,在智联网和新能源上,中国从供应商、技术来源、发展速度方面,都是领先于全球其他市场。这对合资企业提供了一个机会,就是在中外合资汽车企业的中方团队,特别是中方技术开发团队,应该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且做得好的话,这是会输送到全球去,如智能网联系统。

  据了解,去年15周年的时候,东风日产发布了智能网联,经过Nissan全球统一的严苛测试,并最终得到日产汽车的采用。

  “在新五化的前提下,对中国的汽车,特别是中外合资的中方团队是有机会,在电动化、智能网联、共享化上进行探索,我们应该能够为这个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而且这个贡献摸索出来的经验,能够容易被外方所接受。”陈昊如是说。

  这些年东风日产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对此,陈昊表示,要想做“压舱石”必须要变,因为整个外部环境在发生变化。“东风日产现在像是一艘航空母舰一样,它必须要在大风大浪中保持稳健的前行。”

  陈昊称,现在行业变化非常大,整个行业在重新洗牌。“东风日产每天保持紧迫感、危机感,时时关注外面的环境和变化,尽量使自己的决策不要犯一些错误,能够跟上这个时代发展的步伐,这是最重要的。”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

  本次车展上,东风日产展出了第14代轩逸。在辛宇看来,这款车亮点很多。

  第一个是焕然一新的外形。其宽高比更加协调,整体外形更年轻动感。此外,因轴距的提升,内部空间得到扩大。其次在油耗方面,第14代轩逸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升,拥有媲美混动级别的油耗水平。在智能配置方面,第14代轩逸搭载了日产智行的很多科技,如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ID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等。此外,年轻、活力、有新意的内饰设计、在上海车展上全球首发等,以上种种,均体现了东风日产对消费者的诚意。

  据了解,第14代轩逸作为日产全新CMF-CD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将继承Sylphy轩逸车型系列的超高品质与产品力,为更多消费者带来高价值的用车体验。

  辛宇介绍,CMF-CD平台是日产整个联盟内部最先进的平台代表,它带来的好处是:第一个稳定性好、精确性高,过沟过坎儿的时候能够在保持路感的同时,过滤掉这种让人不适的杂音和噪声;第二模块化的组织设计,不断地提供给客户最新的技术和装备的同时,更多地降低它的成本以及不必要的消耗;第三个是未来的科技扩容性非常强。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阿斯顿 ·马丁Rapide E全球首...

    • 新能源

      国产电动超跑前途K50正式亮相纽约车...

    • 新能源

      “威马”何以成“黑马”

    • 新能源

      智感家族齐聚共呈科技惊喜 零跑汽车即...

    • 新能源

      比亚迪强大中国车阵容再次绽放:相约上...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