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惠康:中国接轨全球转型,电气化引领通用产品攻势-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钱惠康:中国接轨全球转型,电气化引领通用产品攻势

2019-03-01 06:4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王跃跃

  为了顺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通用汽车2019年将全力以赴地推进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布局”,钱惠康表示,“通用电气化战略就是往‘零排放’的方向推进的,中国市场的规模效应对于实现‘零排放’愿景具有重要作用,未来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阵容将覆盖旗下五大品牌”。

  展望2019年,“通用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掀起强劲的产品攻势”,钱惠康自信地表示,“在今年发布的20多款新车中,有10余款新车首次登陆中国市场,部分产品将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新产品能带来新的增量”。

  面对汽车行业日新月异的变化,通用汽车正在加速自身转型。作为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市场,中国在其转型中将发挥怎样的作用?聚焦中国市场本身,通用在2019年又将采取哪些具体的战略布局?前天(2月27日)下午,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在上海接受了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等媒体记者的采访并回答了提问。

  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

  开门见山,钱惠康首先表达了通用汽车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尽管面临各种挑战,但从长期发展来看,中国市场仍具有很大的增长潜力。在钱惠康看来,在美国这样的成熟汽车市场,汽车的千人保有量达800辆,在中国只有140辆。考虑到具体的国情,比如城市的密度,这个差距也许不能完全消除,但也足以证明中国市场的发展空间。

  钱惠康透露,“今年1月11日,通用汽车在美国纽约召开的投资人大会上,我首次将中国的业务情况向投资人做了介绍,并回答了投资人提出的问题。这足以证明中国市场对于通用汽车的重要性。”

  为了顺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通用汽车2019年还将全力以赴地推进在中国市场的电气化布局”,钱惠康表示,前两年,上汽通用五菱已有两款纯电动产品投放市场。今年上汽通用也将推出两款纯电动车。他还特别强调,“通用电气化战略就是往‘零排放’的方向推进的,中国市场的规模效应对于实现‘零排放’愿景具有重要作用,未来我们在中国市场的电动车阵容将覆盖旗下五大品牌”。同时,通用还会加快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发展步伐,为中国市场定制智能网联解决方案。

  回顾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通用汽车在华的销量超364万辆。尤为引人关注的是,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收益保持在20亿美元的水平。对此,钱惠康分析认为,“一方面,得益于产品结构的不断提升,凯迪拉克近年来持续发布新产品,别克和雪佛兰也不断推出满足消费者升级需求的产品,这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盈利能力;另一方面,通用会根据市场环境提前做好准备,在产品结构与成本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

  展望2019年,“通用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掀起强劲的产品攻势”,钱惠康自信地表示,“在今年发布的20多款新车中,有10余款新车首次登陆中国市场,部分产品将进入全新的细分市场,我们希望新产品能带来新的增量”。

  具体到各个品牌,钱惠康介绍到,“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重点是进一步拓展产品型谱,特别是在SUV领域”。数据显示,得益于XT4、XT5等SUV的热销,凯迪拉克品牌在2018年的销量一举突破20万辆,大幅增长17.2%。钱惠康透露,凯迪拉克今年将继续完善其SUV产品阵容,今年年初亮相的全新中大型SUV——XT6,将于7月正式国产上市,届时将填补在该细分市场的空白。未来两年,凯迪拉克将保持每半年推出一款新产品的节奏,继续巩固增长态势。

  钱惠康(中) 王跃跃 摄

  相比之下,宝骏在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后,去年销量出现首次下滑。问及原因,钱惠康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宝骏长期占据优势的SUV和MPV两大细分市场在2018年都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MPV市场。另外,宝骏主要覆盖的三、四、五线城市去年整体销量下滑幅度较大。这两方面因素对宝骏品牌的市场表现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为了扭转这一局面,宝骏品牌正积极地优化和调整产品结构。“从去年年底起,宝骏就开始加速推出新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日益升级的需求,推出搭载CVT变速箱的宝骏530自动档车型,增加三排座椅配置”,钱惠康自信地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说,“今年还将发布多款新产品,希望能助力宝骏品牌的市场表现”。在升级产品的同时,“宝骏未来将更注重打造年轻、科技、智能的品牌形象,新标识预示着上汽通用五菱塑造新宝骏品牌的决心”,钱惠康说。

  谈及2019年的市场前景,钱惠康预期中国汽车市场将在下半年开始回升,全年整体销量基本与去年持平,“总体来说,我们对2019年保持乐观态度”。(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高层换防,通用全面迎战电气化和自动化转型

  (责任编辑:姜智文)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标致508 PSE混动概念车官图发布...

    • 新能源

      增程型电动汽车开创之作雪佛兰沃蓝达停...

    • 新能源

      宝马德国工厂将新增2000员工 筹备...

    • 新能源

      起亚发布全新电动概念车预告图 日内瓦...

    • 新能源

      吉利纯电动轿车GE11官图发布 将...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