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级最保值的四款SUV-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型导购

紧凑级最保值的四款SUV

2020-10-10 08:32:5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紧凑级最保值的四款SUV 买它们你绝对不会吃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0日6时讯(杨翔然)一般来看,家庭用车消费者在购车时,除了关注车辆的外观、配置以及品质之外,其实车辆后期的保值率也同样重要。一方面,它关乎消费者用车的综合成本,而另外一方面,它也客观反映了车辆的整体实力究竟如何。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本期我们就来看看紧凑级SUV中,哪几款车型保值率更高,能让我们在换车时更省钱。

  本田CR-V(三年保值率74.52%)

  本田CR-V在紧凑型SUV这一领域,可以说是“一棵常青树”。前脸丰富的线条,配合上隆起的腰线,以及双出排气的车尾,赋予了CR-V更为极强的运动气息。同时更紧凑的车身,让它具备了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应有的精致氛围。CR-V车内设计则是更加具有科技范儿,T型布局由中间向两侧延展,拉伸了车内的视觉宽度,同时功能分布也十分清晰,容易上手。此外,CR-V的配置也是很明显的,尤其是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更到位;后排多媒体控制系统可以控制音量、媒体源以及遮阳帘等,并且还支持加热及靠背调节,舒适度更高。

  动力方面,本田CR-V动力方面采用了1.5T和2.0L两种,本田L15BL地球梦发动机,配合本田先进的MMi技术,无论是汽车的加速性能还是换挡的平顺性,都能给驾驶者很好的驾驶体验。混合动力版本则是采用2.0L发动机加双电机的动力系统(现款采用的是单电机);在本田日益强大的技术BUFF加持下,在保证省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能提供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另外,CR-V同样提供了四驱车型,这套适时四驱系统的作用主要是提升湿滑道路条件下的行驶稳定性以及通过性。

  RAV4 荣放(三年保值率73.11%)

  全新RAV4荣放的成功并非偶然,其对SUV设计的尺度掌握恰到好处,硬派霸气的前脸格栅,色彩对撞的双拼色车身,在并没有过多攻击性的同时还彰显了十足个性。在车身保留诸多城市元素的基础上增添力量感,车尾部则主要体现沉稳与平衡。内饰方面,RAV4荣放采用了非常大气硬朗的T字形设计风格,硕大的旋钮、丰富的储物空间以及十分贴心的防滑处理都非常实用,在手能摸的着的地方都使用了很软的材质。值得一提的是,丰田RAV4荣放的内饰设计,还获得了“2019年沃德十佳内饰”的称号。

  动力方面,丰田RAV4荣放提供的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双擎两种动力。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71Ps/6600rpm,峰值扭矩209N·m/4400-5000rpm,传动方面则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后者整套混动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60/163kW,传动方面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这套THS II混动系统还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其热效率高达41%。另外,RAV4荣放特别的地方在于,它后桥也有驱动电机,这也是它的四驱系统的一部分,这个四驱系统配置真的非常有杀伤力。

  日产奇骏(三年保值率70.91%)

  奇骏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看起来足够沉稳大气,回旋标式的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也还不错。车身侧面看起来比较壮实,尾部设计依旧比较干练简洁,不规则的尾灯增加了一些辨识度。内饰方面,奇骏驾驶舱内各个空间的利用分布都很合理,对于家用和旅行来说很便利,前排的操控按钮布局也凸显了人性化,日常操作很容易上手。前排和后排的空间表现也很出色,头部和腿部都有较大的活动余地,对于驾乘双方来说都是良好的体验。

  动力方面,奇骏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并有4x4-i智能四驱系统, 最小离地距离也打导了210mm,“野”性十足。同时它也保持了系列舒适省油的特性,并针对城市SUV用户的特性全新引入ProPILOT超智驾技术。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引入让新奇骏加减速变得比以往更顺畅,有效提升驾乘体验,同时行车安全性也得到了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奇骏还配备了同级车型少有的中央差速器,无论是专业测试中的交叉轴、蝴蝶谷、馒头包,还是36°坡、42°坡,奇骏都能游刃有余的应对。

  马自达CX-5(三年保值率70.86%)

  这一代马自达CX-5所采用的“魂动”设计广受好评,黑色网状盾形格栅配合狭长的LED大灯,前脸整体看起来相当时尚犀利。车身侧面线条简约流畅,19英寸的扇形双五幅轮毂运动感十足。车身尾部造型饱满敦实,双边双出的排气也是凸显运动氛围的不二法门。内饰方面,马自达CX-5设计上简约素雅,T型中控台布局却很有层次感,空调控制区域的物理按键也更实用,悬浮中控屏幕位置较高,可以间接提升驾驶安全性。

  虽然CX-5本身是偏向城市通勤的家用型SUV,但它骨子里依然有着同级最好的驾控感,原因在于整套动力系统的匹配程度相当高,自然吸气发动机那种循序渐进的发力特性匹配同级最优秀的6AT变速箱,整辆车开起来非常跟脚,你的右脚只发一份力,发动机便回馈你一份力,你若是全油门到底触发了Kick Down,发动机也能全力爆发,随之而来的“ZOOM ZOOM”声也能刺激你的荷尔蒙,再加上精准的转向,CX-5的驾驶乐趣足够使人着迷。

  汽车渝评

  当我们想要购买新车的时候,多了解一下目前市场二手车的保值率,肯定是没有坏处的。不过,保值率不是绝对的原因,建议大家还是购买自己喜欢的车型,因为那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但从侧面而言,保值率高低也反应了一款车在市场上的保有量、产品质量可靠性;保值率高的车型,随着车龄的增长,贬值速度会慢一些,后续转手也容易卖个好价钱。

编辑:张秋晨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