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比亚迪汉DM-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车型导购

动静皆宜的家用旗舰款

试驾比亚迪汉DM

2020-09-03 10:32:45  来源:中国网汽车

  提到中国自主品牌车企,比亚迪绝对可以占有一席之地,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汉无疑是目前受关注的车型之一,作为品牌的旗舰款车型,此前汉EV已经凭借其超强的性能及出色的续航能力赢得市场肯定,而作为其一奶同胞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汉DM也同期上市。

  实际在国内市场,比亚迪插混车型一直凭借着“短途用电,长途用油”的优点,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据统计,2019年中国市场插混车型的销量累计达20.42万辆,作为比亚迪插电混动旗舰车型的汉DM此时强势登场,能否再次搅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呢?近日,记者试驾了这款车型。

  

  目前汉DM在售包括两款车型,分别为四驱性能版豪华型,补贴后售价21.98万元,以及四驱性能版尊贵型,补贴后售价23.98万元。该车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也是比亚迪首款搭载超级混动DM-p技术的量产车。本次记者试驾的车型为四驱性能版尊贵型。

  外观方面,汉DM承袭了比亚迪家族Dragon Face设计语言,与汉EV全封闭进气格栅不同,汉DM采用了大嘴式六边形进气格栅,使前脸看起来有更具进攻性及辨识度。

  

  尺寸方面,汉DM长宽高分别为496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整车线条简洁流畅,突显出简洁优雅的气质,从而也彰显了其作为旗舰车型的贵气。

  

  

  

  坐进车内,中控台上配备的15.6英寸超大屏幕绝对是一大吸睛亮点,而充满中国传统元素的内饰风格,也营造出了浓厚的典雅式豪华。在内饰的用料方面,汉DM也是下足了功夫,Nappa真皮包裹搭配白栓木饰板,以及在细节方面的小心思,都突显了汉DM作为旗舰车型该有的精致与高级。

  

  据了解,汉DM是比亚迪首款搭载混动DM-p技术的插电混动量产车,该技术是在DM 3.0基础上优化升级得来,其中字母p则是powerful强劲的意思,而从其4.7秒百公里加速的成绩来看,足以匹配“强劲”的实力。

  

  该系统由一台2.0T全铝发动机及高电压、高转速、高效率的驱动电机组成,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321kW、最大扭矩650N•m。此外,汉DM搭载了容量为15.2kWh的动力电池,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为81km。

  沉稳平顺 旗舰豪华车该有的气场

  开起汉DM给人的第一感觉是,非常沉稳,符合其作为一款旗舰豪华车该有的气场,在城市道路中的驾驶感受也可以用“平顺”二字概括。在底盘方面,汉DM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搭配,遇到路面的细碎颠簸,汉DM可以做到轻松化解,且滤振较为柔和,车内的前后排乘客几乎感受不到,非常适合日常家用,整个过程给人感觉很舒适。

  在动力方面,汉DM提供包括纯电、并联、串联、高速、能量回收等五种动力模式,在城市路况中的日常通勤代步,EV纯电动模式再合适不过,开起来非常轻快,起步及中低速加速也较为快速。当电池电量不足时,系统会自动切换HEV模式,发动机将提供主要的动力,并反向给电池充电。

  

  在HEV模式下,汉DM则展现出4.7秒破百成绩的迅猛,在电机和发动机的双重驱动下,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能感受到它强悍的动力输出,在试驾过程中的高速路段,这一出色的高速运动特性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此外,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这套模式下,发动机的每次介入都可以做到“润物细无声”,切换得非常顺畅,令人感受不到其带来的任何抖动,整个过程可以用“平稳”形容。

  汉DM的五种动力模式,都采用了智能切换,无需驾驶员手动控制,车辆会根据各工况、各场景下的用车需求自动切换,从而也保证了动力及能耗的最优。

  在操控方面,汉DM的转向动力分为标准和运动,在标准模式下,记者的个人感受是略偏沉,女孩子开起来需要适应一下,不过这也符合其作为旗舰车型转向质感的稳重。

  在静谧性方面,汉DM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当车速在120km/h时,汉DM车内噪音值仅63.5分贝。这在试驾过程中也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当车辆在高速路段行驶到100-120km/h时,车内乘客交谈并不用刻意抬高音调,隔音效果较为理想。

  

  全面的智能配置 带来丰富的用车体验

  汉DM除了给车内空间带来静谧的感受外,其配备的一系列智能配置也较为全面,除了前面提到的可旋转的15.6英寸大屏,汉DM还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5级自动驾驶辅助,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弯道速度控制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行人识别/保护系统、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结合DiLink 3.0软硬件系统,实现人车交互,带来更多便捷的智能化操作,及更丰富的用车体验。

  此外,在主动安全方面,汉DM配备15个雷达、6个摄像头、3D全景透明影像系统,并具备车速感应自动上锁、主动式胎压检测等功能,做到在行驶途中时刻保证车内人员的安全。

  在后疫情时期,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车内空气消毒的更高要求,汉DM搭载了车规级CN95滤芯,并搭配远程高温消毒杀菌模式,让驾驶员可以在上车之前就能进行车内空气的全面消毒,提前过滤病毒吸附的污染物颗粒,降低用车时的空气隐患。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女性驾驶员,汉DM还周到地采用了镀银膜夹层的福耀“防晒小黑伞”三防安全车窗玻璃,紫外线隔绝率达到了99%以上,让女性在驾驶途中,不必再为防晒烦恼。

  编辑总结:

  不可否认,二十多万的价格对于自主品牌车型,实属不便宜,但如果它同时囊获了高性能、高配置、低油耗等诸多优点,以及超越同级应有水准的性价比,记者认为比亚迪汉DM确实可观。无论是其加速能力,还是底盘素质,或是全方位的智能配置,这款旗舰车型都可满足家庭的日常使用,在国内插混市场中,汉DM可以算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车型。

编辑:陈思南

车图

新能源

自动驾驶

召回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