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高端家用MPV,能称得上是全家出行神器吗?-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中国品牌高端家用MPV,能称得上是全家出行神器吗?

2019-10-17 09:32:41  来源:中工网

  随着国内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早已不满足于对车辆日常代步的需要,全家出行正变得越来越普及,自驾游也变得越来越普遍。对于车辆要满足空间大和乘坐舒适这两个核心需求来说,MPV有着自己独有的优势。虽然MPV通过性不及SUV,对于老人、孩子以及腿脚不方便的乘客来说,MPV地台高度没有SUV高,方便乘员上下车辆。MPV车厢内的纵向空间明显强于SUV,车内乘员在保持高坐姿的同时也能得到良好的视野。

  在家用高端MPV市场,以上汽大众途安L、广汽本田奥德赛、上汽通用别克GL6为代表的合资品牌车型布局较早。不过这些产品普遍指导价均在15万-25万元,对国内大多数消费群体来说,价格略高。中国品牌正是看中合资品牌留下的10万-15万元产品空白,吹响了向高端家用MPV市场进军的号角。广汽传祺GM6、吉利嘉际和上汽大通G50就是这些车型的代表。

  

  上汽大通-MAXUS麦克萨斯G50       

  指导价:8.68万-15.68万元

  推荐理由:动力组合成熟,智能网联系统功能全面

  上汽大通-MAXUS麦克萨斯G50 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乐享起始版

  8.68

  手动精英版

  9.18

  自动精英版

  10.98

  自动豪华版

  12.38

  自动尊享版

  13.98

  极客全配版

  15.68

  MAXUS麦克萨斯G50是上汽大通布局家用MPV市场的首款产品,共推出6款车型。车型有2+2+3 (七座)或2+3+3 (八座)共两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MAXUS麦克萨斯G50采用了独特的家族式悬浮式车顶设计,八边形前格栅与前大灯融为一体,让前脸造型在视觉上更加延展,进气格栅搭配满天星点缀,提升了整体精致感和时尚感。17英寸高光10辐轮毂,更为车型增添了动感与时尚的气息。车型搭载了最新的斑马智能互联和悬浮式12.3英寸大屏幕,让车内成员享受到便捷的科技配置。车身长宽高为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

     

  动力方面,MAXUS麦克萨斯G50提供1.3T双喷射发动机和1.5TGI直喷发动机两种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20kW和124kW,峰值扭矩为230N·m和250N·m,与之匹配的是6档手动变速器或7档双离合变速器。

    

  广汽传祺GM6       

  指导价:10.98万-15.98万元

  推荐理由:颜值令人满意,车内空间布局灵活

  广汽传祺GM6  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70T 手动精英版

  10.98

  270T 自动精英版

  11.98

  270T 自动豪华版

  12.98

  270T 自动尊享版

  13.98

  270T 自动尊荣版

  14.98

  270T 自动尊贵版

  15.98

  传祺GM6是广汽乘用车投放的第二款MPV车型,共推出6款车型。车型有2+2+3 (七座)或2+2+2 (六座)共两种座椅布局供消费者选择。

    

  广汽传祺GM6继承了家族旗舰MPV GM8大气稳重的设计风格,车型前脸采用全新“凌云翼3.0”家族脸谱,配合简练的车身腰线,让车身显得修长舒展。车型采用隐藏式D柱设计用以打造“贯穿式悬浮车顶”效果。车型可将第三排座椅翻转至地板之下,行李空间可以达到1100L,提供更为灵活的车内空间布局。在智能网联方面,车型提供双12.3英寸横贯一体式屏幕,同步显示导航、多媒体、蓝牙电话等信息。车身长宽高为4780*1837*1730或1765(含鲨鱼鳍天线)mm,轴距为2810mm。   

  动力方面,广汽传祺GM6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24kW,峰值扭矩为265 N·m,与之匹配的是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吉利嘉际        

  指导价:9.98万-14.88万元(燃油版);16.98万-19.28万元(PHEV)  

  推荐理由:通过性强于一般MPV车型,全面的安全、智能配置

吉利嘉际  指导价

  车型

  售价

 (万元)

   补贴后售价

  (万元)

  智擎 1.5TD 舒享型

  9.98

  ——

  智擎 1.5TD 耀享型

  12.58

  ——

  智擎 1.5TD 尊享型

  13.58

  ——

  智擎 1.5TD 臻享型

  14.88

  ——

  1.8TD 悦享型

  11.98

  ——

  智擎 1.5TD PHEV插电混动 耀享型

  16.98

  15.98

  智擎 1.5TD PHEV插电混动 尊享型

  17.98

  16.98

  智擎 1.5TD PHEV插电混动 臻享型

  19.28

  18.28

  吉利嘉际是吉利汽车投放的首款MPV车型,共推出8款车型,其中燃油版5款车型,PHEV版3款车型。车型标配为2+2+2(六座)座椅布局,另外还可选装2+3+2或2+2+3两种不同类型的七座布局。

  吉利嘉际在传统MPV车型的基础上,将整车离地间隙提高到了165mm,增强了车型的通过性。车型采用家族星河回纹前格栅,配合V字形镀铬饰条,增添了前脸造型的张力。车型第二排独立座椅可向后翻折至165°,同时座椅前后移动行程可达到220mm。车型配置全面的安全辅助系统,搭载包含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娱乐互联、手机远程控制等功能在内的全新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车身长宽高为4706*1909*1690(燃油版)mm或4706*1909*1713(PHEV版)mm,轴距为2805mm。   

  动力方面,吉利嘉际燃油版使用1.5T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0kW和135kW,峰值扭矩为255 N·m和300 N·m;1.5T车型在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档手动变速器和7档湿式双离合速器,1.8T车型与之匹配的是6档自动变速器。在1.5T车型当中,除入门款外,其他车型均配置MHEV智能轻混系统(48V BSG)。 

  吉利嘉际插电混动车型(PHEV)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系统综合功率为190 kW,系统综合扭矩为385 N·m,在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混动版7档湿式双离合速器。

 

  中工车评:中国品牌在进军高端家用MPV领域时,投放的产品已经展示出不俗的竞争力,问世的中国品牌高端MPV根据国人喜好,在车内空间、座椅排列布局、乘坐舒适性、智能网联化等诸多方面都下了不少功夫。以吉利嘉际、 广汽传祺GM6和上汽大通-MAXUS麦克萨斯G50等为代表的产品,在10万-15万元价格区间,已经具备与同尺寸合资车型掰手腕的实力。中工网汽车频道建议,大家在选购这类MPV车型时,一定要让家人参与试乘,坐上去感受一下乘坐是否舒适、空间是否满意,因为舒适性才是选购MPV车型的核心诉求。

编辑:李晗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本田将开发第二款电动汽车 暂缓氢燃料...

    • 新能源

      未来5年 通用电动汽车资本支出将超过...

    • 新能源

      印尼出新招:用镍矿资源换取电动车产业

    • 新能源

      如何靠电动车走向世界?日本车企想到了...

    • 新能源

      丰田计划2020年推出固态电池原型车...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