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头蕴含大能量 红旗HS7对比大众途昂-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大块头蕴含大能量 红旗HS7对比大众途昂

2019-08-09 10:02:45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太平洋汽车网导购频道】谈论起中大型SUV,浮现在多数人脑海里的通常是宝马X5、奥迪Q7这些起售价接近百万的豪华品牌SUV,高昂的售价让它们只能成为少数人的选择。2017年,大众途昂的到来让需求这类车型的人们可以用30-50万的费用,获得与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相同等级的气场、还要更大的空间以及较为接近的公路性能。途昂目标人群明确,定价与定位上仅有雷克萨斯RX和林肯航海家对其构成些许威胁。

  直至今年7月12日,红旗HS7正式上市,官方售价与途昂几乎重合,无疑将与途昂展开正面对抗。红旗HS7也是一款内在与外表一样强大的车型,3.0L机械增压+8AT+四驱的动力系统是HS7的核心竞争力,它与大众途昂的比拼会是怎样的结果,本文就将详细分析。

  

  外观对比:均气势十足,且各具特色

  

  

  红旗HS7中网内部的可变进气格栅在中高速匀速行驶时可关闭部分以降低风阻,高负荷状态下则可全部打开,为机舱引入充足的空气以供燃油燃烧和散热。前大灯组为全LED光源,支持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灯、转向辅助、高度调节和延时照明等先进功能。

  

  大众途昂全系标配了LED大灯,灯内光源规整,左右各两个双U型光源带来很高的辨识度。前包围设计对应越野身份,梯形大尺寸银色装饰板相当抢眼。

  

  车身尺寸上,两车是30-50万车型中最为高大魁梧的车型,红旗HS7长宽高分别为5035/1989/1756mm,轴距为3008mm。大众途昂的长宽高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

  

  

  

  两车外观相比,红旗HS7更富动感与运动感,细节上红旗品牌标志性的设计更让其颇有情怀的感受。途昂的硬朗气质更浓,视觉上更大更“强壮”。“气势磅礴”则是这两车共给人的视觉感受,它们是五十万内能买到的外观气场最强的车型。

  内饰对比:途昂大方耐看,红旗HS7更具档次与科技感

  红旗HS7与大众途昂的内装设计颇有几分相似,中控台均为对称式设计,布局规整。相比之下红旗HS7侧重豪华与科技味道的营造,应用浅棕色与灰色搭配的配色凸显高档次,辅以银色饰板。途昂则为深灰色配色,更具简约与运动感。

  

  

  

  

  

  

  

  

  不难看出,红旗HS7在档次与科技感的营造上更下功夫,电子挡把、触控空调面板、大尺寸中控屏等都是目前流行的科技装备。途昂的科技化配置相对较少,保留了传统的机械挡把和旋钮+按键的空调面板等,不过这些传统配置在使用的便携性上并不会逊色于电子化配置,对于部分人来说这些机械感更强的东西操作起来还更为顺手。途昂这套家族式的内饰也相当的符合“德味”,简洁板正,百看不厌,但如果您注重豪华与科技气息,HS7的内饰无疑更胜一筹。

  

  空间对比:途昂稍强

  红旗HS7为五座中大型SUV(可选装七座),大众途昂为七座中大型SUV,我们对比的是第二排的乘坐空间。

  ◆大众途昂空间表现

  

  身高175cm的男士在大众途昂的前排调好坐姿后,坐在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头部空间一拳。

  ◆红旗HS7空间表现

  

  身高178cm,较为魁梧的男性在前排调好坐姿后,在后排腿部空间两拳,头部空间一拳有余。

  两款车型的空间表现应付正常的家庭、工作需求绰绰有余。轴距更长、五座布局的红旗HS7后排空间为何仅仅持平七座的大众途昂,主要因为该车为纵置引擎布局(途昂为横置引擎),引擎布置的位置更加靠后,由此“侵占”了部分车内空间。

  动力系统比拼

  ◆大众途昂动力系统

  大众途昂拥有2.0T高/低功率和2.5T三种动力配置,部分车型带有4Motion四驱系统。其中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7速DSG的组合,只要对汽车稍有关注的读者一定都常有耳闻。高/低功率调校的2.0T均为EA888系列,其中低功率的EA888 GEN3B属三代半EA888,高功率的EA888 GEN3属三代EA888。

  

  双喷射顾名思义,即采用缸内直喷与歧管喷射(电喷)两种喷射模式相结合。两种喷射模式根据传感器实时监测的引擎工况协调工作,例如冷启动和怠速时以歧管喷射为主,中低负荷时两种喷射结合,高负荷状态则主要采用缸内直喷。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带来的优点明显:冷启动时,冷却液可与排气歧管实现热交换,从而更快地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同时冷却液也能为排出的废气降温,使经废气涡轮再导入气缸的气体温度降低,带来更好的动力表现。

  

  在此顺带提一下,途昂的高/低高功率2.0T的区别并不仅仅是ECU程序,低功率版的EA888 GEN3B引擎采用了米勒循环,以此提高燃油经济性。可变气门升程机构,高功率的EA888 GEN3位于排气门侧,为提升涡轮响应和低扭,GEN3B则对应米勒循环而位于进气门侧。此外,活塞两款引擎不一致,GEN3B的压缩比更高,因此高功率的EA888 GEN3明显侧重性能表现,改装潜力高出许多,低功率的EA888 GEN3B则相对偏向燃油经济性。

  

  

  前驱版本的途昂搭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型号为DQ381(该变速箱可支持四驱),四驱版本途昂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型号则为DQ500,能承受更大扭矩。

  ◆红旗HS7动力系统

  红旗HS7全系搭载3.0L机械增压发动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配置,且全系均提供四驱系统。由于途昂的引擎为横置,HS7为纵置,相应的它们的四驱系统动力分配也有所不同:途昂是偏前驱的设定,HS7则偏后驱。

  

  这副代号GA6GV30TD的3.0L机械增压引擎技术也很先进,具备缸内直喷、可变气门正时、缸内集成排气歧管、可变进气滚流等技术,运转平顺,低扭充足。

  

  ◆性能参数对比

  

两车性能参数对比
 车型  发动机  变速箱  驱动形式 最大功率/最大功率转速 最大扭矩/最大扭矩转速  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
 途昂 330TSI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7速双离合  前置前驱 137kW(186PS) /4100-6000rpm 320N·m/1500-4000rpm  9.3s
 途昂 380TSI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7速双离合  前置四驱  162kW(220PS) /4500-6200rpm 350N·m/1500-4400rpm  8.3s
 途昂 530 V6  2.5T V6涡轮增压 7速双离合   前置四驱  220kW(299PS)/6000rpm 500N·m/2750-3500rpm  6.9s
 红旗HS7  3.0SC V6机械增压 8挡手自一体  前置四驱   248kW(337PS)/5500rpm  445N·m/3000-5000rpm 7.8s

  虽售价有所重叠,但2.0T低功率版的途昂(330TSI)与红旗HS7竞争关系并不明显,性能表现上红旗HS7明显胜出,车内配置也更为丰富。仅提供前驱车型的途昂330TSI面向的是追求车辆气场、需要大空间并且主要用车区域在城区的消费者。未来红旗HS7还会推出2.0T版本,未来该版本将与途昂330TSI展开正面竞争,与380TSI的途昂也将有竞争关系。

  

  380TSI与530 V6版本的途昂与红旗HS7展开正面对抗,这几个版本车型均搭载四驱系统,动力匹配出色。380TSI的途昂动力上相对弱势,不过220匹应付日常驾驶也已经相当充裕。同价位若是对动力和平顺度有高要求,红旗HS7是更合适的选择。途昂380TSI相比之下优势在于大众车型的维保、后期保值率方面,以及对于小部分会拿车辆进行改装的人群,三代EA888拥有巨大的改装潜力,可以在很低成本并保证稳定性的情况下升级到超越HS7和途昂530 V6的动力表现。

  

  至于途昂530 V6,42.79万起售价已经超过了红旗HS7的次顶配,其性能表现毋庸置疑,配置也足够丰富。它适合预算非常充足,想要性能和空间兼得,同时对大众品牌或者大众VR6引擎有一定情怀的消费者。

  总结

  毋庸置疑,红旗HS7和大众途昂都是综合素质优良的车型,在它们硕大身躯内部蕴含的是不错的机械素质、充裕的乘坐空间和丰富的配置。需求大空间、舒适性但对车辆动力性能要求不高,用车环境较好的消费者,售价最低的途昂330TSI是不错的选择。对性能有更高要求、喜欢德系质感,同时也看中维修养护简易程度等方面,途昂380TSI和530 V6都很合适。红旗HS7的优势则在于更豪华有档次的内饰和稍好的底盘素质,3.0SC引擎动力表现与途昂2.5T水平相近,它与途昂380TSI/530之间的选择,就看您是侧重哪一方面。(文:太平洋汽车网 吴昱初)

编辑:王柏滔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本田将开发第二款电动汽车 暂缓氢燃料...

    • 新能源

      未来5年 通用电动汽车资本支出将超过...

    • 新能源

      印尼出新招:用镍矿资源换取电动车产业

    • 新能源

      如何靠电动车走向世界?日本车企想到了...

    • 新能源

      丰田计划2020年推出固态电池原型车...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