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沃德十佳“双料桂冠 全新英菲尼迪QX50竞争优势凸显-汽车-中工网
 

中工汽车

斩获“沃德十佳“双料桂冠 全新英菲尼迪QX50竞争优势凸显

2019-02-27 09:2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权威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创立的“沃德十佳”评选,可谓是汽车领域的“奥斯卡”。每一年,经过严格、全面评估后诞生的“沃德十佳发动机”和“沃德十佳内饰”,都会成为市场的风向标,并指引着消费者的购车趋势。

  全新英菲尼迪QX50

  而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全新英菲尼迪QX50更是连获两项大奖,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2018年年初,全新英菲尼迪QX50以其出色的内饰设计成功入选“2018年度沃德十佳内饰”;而来到年末,QX50搭载的VC-Turbo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更是斩获“2019年度沃德十佳发动机”,一时风光无两。

  黑科技加持 全新QX50展现越级动力

  具体来看,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无疑是衡量一款产品出色与否的重中之重,而荣获“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英菲尼迪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则足以让全新英菲尼迪QX50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英菲尼迪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聚焦至这款发动机,其相比于传统内燃机最核心的进化非“可变压缩比”技术莫属。VC-Turbo发动机采用了全新多连杆连接机构,取代传统内燃机固定的曲轴、连杆结构,特有的可变执行机构,可以根据实际行驶情况动态调整可变连杆运转的状态,从而调整活塞行程的上止点范围,使得汽缸运转时的压缩比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在8:1到14:1之间自由切换,从而实现高性能和高效能的智能融合。

  实际驾驶中,当驾驶者在缓慢提速或匀速巡航等工况下,油门开度较小,发动机智能判定驾驶者意图后,可变连杆连接机构执行提升活塞行程上止点位置的动作,燃烧室容积减小,压缩比增加,进入燃烧室中燃油的燃烧效率与做功效率提升,此时VC-Turbo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甚至可以媲美混合动力车型。而当驾驶者需要强劲性能以完成加速、爬坡或者高速行驶时,只需要深踩油门踏板,可变连杆连接机构会驱动连杆收缩,降低活塞上止点位置,使得燃烧室容积增大,压缩比降低,此时,VC-Turbo则会无缝切换至高性能状态,并爆发出最大220千瓦功率和380牛米最大扭矩,动力输出远超同级2.0T发动机。

  此外,VC-Turbo发动机还拥有“七大黑科技”加持,阿特金森循环与奥托循环双循环模式、单涡流小惯量涡轮增压器、缸盖一体化集成排气歧管、汽缸内壁镜面处理技术、燃油双喷射系统、多路径水冷控制和可变排量机油泵,使得全新英菲尼迪QX50在实现动力、效能完美统一的基础上,还拥有更“柔顺、静谧”的驾驶感受。其中,燃油双喷射系统、阿特金森与奥托双循环、单涡流涡轮增压技术,可以有效保证发动机性能并促进燃油经济性的提升;而得益于先进加工技术的汽缸内壁镜面处理技术,则可以使得汽缸内摩擦系数降低44%,同时在与VC-Turbo发动机垂直化活塞连杆的共同作用下,可以实现与V6发动机同等的低噪音和低振动等级,并大幅增加发动机的可靠性;此外,缸盖一体化集成排气歧管、多路径水冷控制与可变排量机油泵等技术,能够有效降低排放并提升发动机的平顺性。

  “可动可静”的智能切换,动力、效能的完美统一,“丝滑顺畅”的动力输出,不仅让全新QX50完全贴合中国复杂的道路驾驶环境,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对车辆性能、经济性的全面要求。

  内外兼修 全新QX50以全面表现打动消费者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英菲尼迪QX50还是一款内外兼修的车型,除了强健的“内心”,它还拥有让人一见倾心的“颜值”。极富雕塑感的动感外观自不必说,其荣获“2018沃德十佳内饰”称号的“车内世界”更令人津津乐道。

  打开车门,全新QX50由灵动线条和撞色搭配营造出的、动感而又不失豪华的车内氛围就让人赏心悦目。而再细看下去,其内饰中丰富、贴心、出众的设计更令人着迷。

  全新英菲尼迪QX50内饰

  首先,全新QX50采取了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与驾驶者视线平齐的智能抬头显示、可以显示全面行驶信息的仪表盘TFT显示屏、以及经过优化的方向盘,都令驾驶者在操控中得心应手,便利性、安全性俱佳。同时,全新QX50对乘客也是体贴备至,如从NASA航天研究中获取灵感设计的零重力座椅,可以为乘客提供恰到好处的乘坐感受;此外,充分考虑到用户使用需求的QX50,还拥有灵活的空间布局,可前后移动14厘米的后排座椅是同级唯一的配置,调整好位置后,能为乘客提供阔绰的乘坐空间。

  全新QX50配备的零重力座椅

  而在内饰用料和做工上,全新QX50同样一丝不苟,工艺精湛的哑光枫木仪表板、百万级豪车才配备的半苯胺奢华真皮等配置,令其身价倍增,再加上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等豪华配置的点缀,全新QX50已为驾乘人员打造出了一个私享的奢华空间。

  由此看来,作为同级别中唯一一款“双沃德十佳”车型,全新英菲尼迪QX50已经具备了十足的竞争实力,也必将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并带领英菲尼迪品牌向更高的目标进发。

  (责任编辑:张羽)

编辑:高子惠

图库

  • 曹操出行上线英国经典TX 打造高端商务出行

  • 德国乘用车上半年销量创新低

  • 慕尼黑车展欲成为"达沃斯"

  • 售价9.99万元-13.59万元 2021款骐达上市

  • 插混别克微蓝6即将上市

热点聚集

    车企文苑

    名人堂

    新能源

    • 新能源

      标致508 PSE混动概念车官图发布...

    • 新能源

      增程型电动汽车开创之作雪佛兰沃蓝达停...

    • 新能源

      宝马德国工厂将新增2000员工 筹备...

    • 新能源

      起亚发布全新电动概念车预告图 日内瓦...

    • 新能源

      吉利纯电动轿车GE11官图发布 将...

    召回·百科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